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清明防火于未“燃”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4-02 09:24 责任编辑: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我县加强清明节消防安保工作

清明防火于未“燃”

3月26日下午,临高消防大队联合当地武装部组织开展消防培训。 吴梦姣 摄

  3月26日下午,临高消防大队联合当地武装部组织开展消防培训,为全县200余名专武干部和基干民兵上了一堂生动形象的消防安全培训课,着力提升全体人员预防及扑救火灾能力,壮大清明节消防安保力量,切实做好清明节消防安全保卫工作。

  培训中,消防宣传员引用实际生活中的真实案例,通过图文并茂、触目惊心的事例,让大家了解清明期间防火的重要性和严峻性,加深了专武干部和基干民兵对火灾危害和危险程度的认识;同时围绕如何拨打火灾报警电话、组织疏散逃生、扑救初起火灾进行详细讲解;针对火灾原因中占比最大的疏忽大意和侥幸心理,宣传人员反复强调提高群众消防安全意识的必要性,并重点说明日常生活工作中的用火用电用气常识、预防措施,以及清明期间如何预防扑救祭祀引发的火灾,提高大家的消防安全意识,做好预防和扑救火灾的准备工作。

  理论课结束后,消防指战员针对主要扑救工具鼓风机进行实操培训,并按照三个机型的机器进行详细操作演示。大家三五一组、七八一队围在一起操作使用、反复练习、讨论学习,在遇到问题时积极请教消防指战员,确保自己完全掌握鼓风机使用和维护技巧。

  据了解,此次消防培训使参加人员深受触动,不仅增长了消防知识,提高了消防意识,还掌握了祭祀火灾的扑救技能,为全县消防安全筑起了一道坚不可摧的“防火墙”。

  (吴梦姣 通讯员 逄宇 采写)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支持IPV6

版权所有 临高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临高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24020000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4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lgez255@163.com  开发维护: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版权所有:临高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临高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24020000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4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lgez255@163.com
开发维护: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