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危房改造春暖花开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4-02 09:29 责任编辑: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春季行动全县危改开工超八成

  “现在有党和政府给我们贫困户这个危房改造政策支持,旧房子要变成新房子了,太感谢共产党了。”

  这个春天,对于和舍镇布大村委会兰文村贫困户朱永谋和铺仔村委会兰栋村贫困户符赛兰来说,可谓是喜上眉梢。

  符赛兰的房子因年久失修,破旧不堪,目前她的新房正在加紧施工当中,预计3个月后就可入住新房。

  “政府补贴6万元资金帮助我盖房子,新房子还有3个月左右就可以盖好了,我们家再也不怕刮台风下雨了。”符赛兰对记者说。

  朱永谋今年70多岁了,他以前住在破旧的房屋里,墙体开裂,存在安全隐患。如今他的新房正在修建当中,老人的心里有了盼头,对今后的生活充满信心。

  和舍镇镇委书记黄振告诉记者:“我们组织帮扶干部上门逐户核实,摸清符合危房改造政策的贫困户具体情况,做到不漏户、不漏人。目前,我镇危房改造开工率已完成96%。”

  据了解,今年和舍镇计划危房改造134户,其中C级14户,D级120户。目前,和舍镇开工率已完成96%,预计6月底前可全部实现竣工入住。

  2019年是我县全面脱贫摘掉贫困县帽子,实现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的决战之年,也是我县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的最关键之年。我县开展脱贫攻坚“春季攻势”行动,继续把农村困难群众危房改造作为脱贫攻坚的有力抓手,今年我县全县计划实施危房改造1619户,其中,C级227户,D级1392户,投入危房改造资金9000万元。

  贫困群众的冷暖无时无刻不牵动着帮扶干部的心。“春季攻势”行动期间,县住建局、各镇、各定点帮扶单位设立专门工作组,做好政策发动宣传、贫困户申报和危房改造建设,切实抓好危房改造各项工作。

  4月5日前,全县建档立卡贫困户、农村低保对象和特困人员的危房实现100%动工,危房改造资金支出占全年任务70%以上。对于危房等级已经确定且农户当即申请进行改造的, 立即依规完善相关程序和报批手续。

  我县严格执行危房改造财政补助标准和危改房建筑面积标准,从源头上避免举债建房、 超标准建房现象的发生。严禁豪华装修。

  执行一户一宅政策,坚持建新房拆旧房,新房搬迁入住3个月内拆除旧房,属共有住房或联排房屋的,可予以保留,但危改户不能继续使用旧房。鼓励优先采取修缮加固方式改造,推广造价低、工期短、安全可靠的危房改造加固技术。

  截至3月27日,全县农村危房改造已开工1292户,开工率为80%。

  (王莹莹 张永花 采写)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支持IPV6

版权所有 临高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临高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24020000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4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lgez255@163.com  开发维护: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版权所有:临高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临高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24020000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4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lgez255@163.com
开发维护: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