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临高获授“中国曲艺之乡”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4-02 09:33 责任编辑: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成海南首个获此殊荣市县

3月27日晚,中国曲艺牡丹奖艺术团“送欢笑到基层”专场演出暨临高县中国曲艺之乡授牌仪式在临高人民会堂举行。 翁滔 摄  

    3月27日晚,中国曲艺牡丹奖艺术团“送欢笑到基层”专场演出暨临高县中国曲艺之乡授牌仪式在临高人民会堂举行。

  中国曲协分党组副书记、秘书长曲华江,县委书记李江华,省文联专职副主席王艳梅,县委副书记、县长曹文,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符明辉,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孟伦,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中,县政协副主席林健刚等出席授牌仪式并观看演出。

  授牌仪式上,曲华江将“中国曲艺之乡”的牌匾授予临高,曹文代表县委、县政府接牌。这是目前海南唯一获此殊荣的市县,也是近五年来临高继取得“中华诗词之乡”称号后,又多得了一个文化金字招牌。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孟伦在致辞时表示,临高将继续把中国曲艺文化作为普及传统优秀文化的主要载体,继续加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发挥“中国曲艺之乡”优势,做大做强临高文化品牌,旗帜鲜明地以人民为中心,与时代共脉搏,讲好临高故事,凝心聚力,引领时代新风尚。

  授牌仪式结束后,中国曲艺牡丹奖艺术团送上了“送欢笑到临高”演出,全国著名曲艺家李金斗、巩汉林、戴志诚等为临高的群众奉献了精彩的曲艺演出。相声、二人转综艺表演、小品等精彩纷呈的节目博得现场观众的一次又一次的掌声,现场欢声笑语此起彼伏,接连不断,给临高人民奉献了一场丰盛的文化大餐。

  据了解,自2016年11月起,县委、县政府着眼全县文化发展大局和曲艺事业长足发展,将创建“中国曲艺之乡”纳入文化发展重点工程。县委、县政府制定《临高县创建“中国曲艺之乡”工作方案》,并从组织、人员、场地、设备、经费等方面予以保障,做到“有班子、有阵地、有队伍、有培训、有创作、有展演”。临高曲艺团队日益壮大,曲艺活动有声有色,曲艺阵地不断拓展,曲艺创作精品纷呈,曲艺影响不断扩大,全县上下呈现出生机勃勃的曲艺文化氛围。同时,还大力实施曲艺人才培养工程,开展各类曲艺培训、比赛采风、展演、研讨等活动,精心组织曲艺进校园、进课堂,打造了临高县第一小学、新盈学校、思源实验学校和县职业技术学校等一批曲艺进校园示范校,培养了一批“曲艺娃”。

  (翁滔 采写)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支持IPV6

版权所有 临高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临高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24020000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4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lgez255@163.com  开发维护: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版权所有:临高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临高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24020000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4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lgez255@163.com
开发维护: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