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爱心捐赠 助梦童行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4-04 09:00 责任编辑: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新盈昆社义工队致力昆社小学公益爱心服务

爱心捐赠 助梦童行

  “孩子们晚自习回来经过昆社溪海岸路,再也不会因黑灯瞎火而摔倒了。”4月1日上午,新盈镇昆社义工团队义工王秀发看着那条装着Led路灯的海岸路发出了感叹,因为昆社的孩子们在求学路上可以平安回家,也增添了一份更暖心的安全保障。

  新盈镇昆社义工团队义工王秀发、桂月群等4人在昆社溪岸边更换安装18盏路灯,这是昆社义工自成立以来为昆社村办的又一件实事,2018年国庆节昆社义工组织也为昆新路昆社段更换了15盏路灯。

  昆社义工秘书长黄小晓说,此次更换的路灯由爱心企业深圳市昊科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捐赠,18盏Led路灯价值8100元。值得一提的是,深圳市昊科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主要负责人并非昆社村人,是一位有情怀的企业家。两年多来,多次慷慨解囊为昆社小学、昆社村捐赠物资,助力乡村教育振兴,顺应了当地村民的呼声。

  据了解,“昆社义工”2017年5月成立,义工31人,骨干18人,设立关注人数有615人的“昆社义工”微信公众号、入群人数达495人的“关注昆社小学义工队”微信群。

  “昆社义工”发起组织的教育基金会,通过网上线下的方式进行募捐。累计捐助善款20余万元。

  “昆社义工”队用募捐善款为昆社小学购买教学办公设备,建设图书室舞蹈室,添置学生桌椅,捐赠图书运动服,举办趣味运动会,奖励优秀教师学生。

  截至目前,在昆社小学共资助147位孩子,捐赠图书542本,开展爱心活动33次。

  走进昆社小学,校园绿树成荫,校道整洁俨然,教室书声琅琅,教师工作室温馨整洁,图书室书墨飘香,舞蹈室焕然一新。

  学校从2017年秋季到2019年春季就有50多名村里孩子转学回来,目前在校人数增至147人,2019年秋季学生人数预计可达到170人。学校狠抓教学质量,从原来的全县综合评价排名倒数三名内,到2018年升至全县乡村完小的中等水平。

  “昆社义工”团队点滴爱心点亮乡村教育,也汇成一股暖流流入村民的心田。昆社小学校长周坚说:“现在,村民都认为学校的事是他们的事,学校的好坏关系到他们孩子教育的成败,大家自觉地关心、维护学校,全村形成了捐资献力助校为校的浓厚氛围。”周坚说,再来1名音乐老师1名体育老师,就什么都不缺了。

  “昆社义工”团队发起人、深圳市税务局办公室工作人员吴小灵打算:“今后昆社义工不仅仅帮助昆社小学,还要以点带面,把爱心传递扩大到全村、全镇、甚至全县,矢力移风易俗,提升城乡文明程度,让昆社义工成为临高志愿公益服务的一张品牌。”

  今年3月份,“昆社义工”荣获临高县2018年度“最佳志愿服务组织”,昆社村村委委员、“昆社义工”秘书长黄小晓荣获临高县2018年度“学雷锋最美志愿者”。

  (王信隆 张永花 采写)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支持IPV6

版权所有 临高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临高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24020000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4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lgez255@163.com  开发维护: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版权所有:临高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临高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24020000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4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lgez255@163.com
开发维护: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