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清明祭英烈 争做追梦人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4-04 09:10 责任编辑: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我县各界举行清明节祭奠革命先烈活动

4月3日,我县社会各界清明节祭奠革命先烈活动在临高角解放公园热血丰碑广场举行。 翁滔 摄

  4月3日上午,临高角海面碧波浩渺,解放海南纪念雕像热血丰碑显得格外庄严肃穆。我县社会各界清明节祭奠革命先烈活动在临高角解放公园热血丰碑广场举行,缅怀革命先烈,追思先烈丰功伟绩,继承革命传统,弘扬革命精神。

  县委书记李江华,92913部队政治部主任冯晓民,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吴海鸥,原40军119师副师长黄长轩烈士的儿子黄星星,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吕雄,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王洪明,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符明辉,县委常委、公安局长武献志,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孟伦,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李赛美,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学敏、吴秋霞、陈中、周有健,副县长段怡、王华、贾浩淼、符明健,县检察院检察长黄循表,县政协副主席谢少师、林健刚、邱德忠,金牌管委会工委书记李勇,金牌管委会主任王义坚以及军烈属代表出席祭奠活动。

  随着庄严的《献花曲》响起,礼兵抬起花篮,走向烈士纪念碑,将花篮一字摆放在烈士纪念碑前。李江华等领导随后走至花篮前,在花篮前驻足凝视,仔细整理花篮缎带后,向烈士纪念碑深深鞠躬,接着缓步绕行烈士纪念碑一周。方阵队员也依次走上瞻仰区,向烈士纪念碑献上手中花束,并绕行一周,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无限敬仰和怀念。

  在仪式上,李江华代表县委、县政府和全县53万人民,向为海南解放事业英勇捐躯而长眠于此的先烈们表示深切的悼念,向革命先烈家属表示诚挚的慰问和崇高的敬意。他说,我们悼念革命先烈,就是要用革命先烈的崇高理想、奋斗精神、不朽功勋,来洗涤我们的思想、净化我们的灵魂、提升我们的境界,使我们永葆昂扬的革命斗志和旺盛的工作热情,为建设更加美好的新临高而不懈努力奋斗。

  李江华强调,继承革命先烈遗志,传承红色基因,握紧接力棒,走好新时代赶考路,当好新任务的追梦人。我们要继承和发扬对党绝对忠诚的光荣传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确保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在临高落地生根。我们要继承和发扬不畏艰险、善做善成的光荣传统,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按照“一县三地”发展思路,坚决打赢脱贫摘帽攻坚战,全力推动“产业培育年”各项工作,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打好扫黑除恶、禁毒整治暨“摘帽”攻坚战,在爬坡过坎中闯关夺隘、在激流险滩中奋楫前行,奋力开创富裕文明美丽临高建设新篇章。

  李江华要求,继承和发扬依靠人民、为了人民的光荣传统,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用最真诚的赤子情怀服务人民,用最实在的发展成果回报人民,让老百姓的日子一年更比一年好。

  李江华强调,全县各级党员干部要弘扬革命先烈“抢滩”精神,始终永葆热爱临高的情怀,增强建设临高的责任担当,涵养献身临高的精神境界,勇于担责担难担险,争做出彩临高人,争做抓落实的实干家,一心一意谋发展,众志成城促崛起,让革命先烈们的不朽精神在临高大地发扬光大,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告慰革命先烈;全县广大青少年要坚守理想、提升本领、努力奋斗,始终做到勤学、修德、明辨、笃实,努力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展现青春风采、抒写壮丽人生。

  吕雄主持祭奠活动仪式。

  临高角解放公园祭奠活动共500多人参加,全体人员依次向革命烈士献花,同时缓步绕烈士纪念碑一周,向革命先烈致以崇高敬意。随后,参加活动的县领导、老战士代表、烈士家属一同向在解放海南纪念园内的中国人民解放军第40军渡海作战烈士纪念碑,以及第43军渡海作战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和献花。

  据了解,清明节期间,我县各镇、各单位还将充分利用烈士纪念设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国防教育基地等红色资源,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宣誓仪式、报告会、专题展览等形式,加强对党员、职工和青少年开展继承革命先烈遗志、发扬革命光荣传统的教育,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爱党爱国爱民的政治热情。

  4月3日上午,我县教育系统及各界人士在县人民广场纪念碑前开展缅怀革命英雄烈士纪念活动,继承革命先烈遗志,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副县长唐南桥,县政协副主席黄族光出席纪念活动。

  当天上午,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我县教育系统及各界人士共400余人献花篮、献花、默哀、鞠躬、敬礼等方式,祭奠在解放海南渡海作战中牺牲的革命先烈们,深切缅怀他们的丰功伟绩,追忆他们的英雄事迹。

  按照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部署,县人武部、县民政局、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牵头,组织部队官兵在县域内各烈士陵园向烈士敬献小白花和花圈,并集体默哀。

  团县委组织西部计划大学生志愿者和临高中学、临高二中共200多名团员青年到临高角解放公园热血丰碑广场向烈士默哀致敬,缅怀烈士丰功伟绩,号召我县的团员青年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继续发扬优良传统,陶冶爱国主义情操,为临高家乡建设多做贡献。

  4月3日上午,清明节即将来临之际,博厚镇党员干部、驻地官兵、学校师生和当地村民等各界人士在头柏坡战役烈士墓开展祭奠英烈活动,继承先烈遗志,大力弘扬革命传统。

  活动现场,各界人士献花圈、送花篮、递花朵,默哀、鞠躬、敬礼等方式,深切缅怀长期坚持革命斗争和英勇渡海作战的革命先烈们。

  县内新闻媒体将广泛宣传先驱人物、革命斗争的历史及不同历史时期涌现出的英雄人物和事迹,系统宣传报道纪念革命烈士活动,大力营造良好的爱国教育氛围。

  (翁滔 王小芳 王信隆 张永花 采写)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支持IPV6

版权所有 临高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临高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24020000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4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lgez255@163.com  开发维护: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版权所有:临高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临高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24020000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4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lgez255@163.com
开发维护: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