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清明祭先烈 丰碑励人心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4-09 08:38 责任编辑: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县关工委县教育局实验中学联合开展祭扫活动

4月3日,县关工委、县教育局、县西南大学临高实验中学在临高热血丰碑联合开展“缅怀先烈举红旗不忘初心跟党走”的清明祭扫活动。 王小亮 摄

  “烈士长存,丰碑永恒;传承遗志,不忘初心;临高望远,勤勉努力……”

  4月3日,临高角上空发出铿锵有力的誓言。这是由县关工委、县教育局、县西南大学临高实验中学在临高热血丰碑联合开展“缅怀先烈举红旗不忘初心跟党走”的清明祭扫活动。

  16时06分,西南大学临高实验中学国旗队学生向烈士丰碑护送花篮,各单位领导、有关负责人迈着沉重的步伐,上前整理挽带。随着哀乐响起,全体干部、师生向热血丰碑默哀一分钟。

  “69年前,我们脚下的这片热土上,曾发生着一场激烈的战斗,中国人民解放军渡海登陆,以木船打军舰,战胜了国民党守军”老干部陈茂春语重心长地给广大干部师生讲述那场远去的战争,激励广大学生珍惜当前的幸福生活,好好学习,争取为建设美丽富饶的中国而时刻准备着。

  16点12分,全体干部师生为烈士献花并瞻仰热血丰碑雕塑。

  “我们将始终牢记革命先辈们不怕牺牲,不畏艰难的革命奋斗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扎扎实实学好本领,效慰英灵,报效国家。”参与活动的学生纷纷表示。

  据了解,此次活动旨在慎终追远、缅怀先辈的情怀中认知传统、尊重传统、继承传统、弘扬传统,增进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同时也为庆祝解放海南岛69周年营造文明和谐的社会环境。

  县关工委、县教育局、县西南大学临高实验中学干部师生共130人参加祭奠活动。

 (王小亮 采写)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支持IPV6

版权所有 临高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临高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24020000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4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lgez255@163.com  开发维护: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版权所有:临高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临高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24020000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4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lgez255@163.com
开发维护: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