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青春不毒行 灼然绽芳华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4-09 08:41 责任编辑: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临高教育系统强力推进禁毒进校园

创建无毒校园,守护少年健康。我县教育系统禁毒宣传教育工作措施到位,开展常态化的禁毒宣传教育和禁毒拒毒系列活动,取得了一定成效。 王信隆 摄

  在临高三小,一场有趣的小品正在上演,2名学生演员通过逗趣的对话,形象向同学们展示了吸毒分子是如何用花言巧语诱骗学生沾染毒品的。小品结束后,还专门有老师出来进行故事讲解,传授禁毒知识。

  临高第一思源学校的广场上则是歌声嘹亮,老师们带领着学生学习禁毒歌谣,希望通过这种轻松愉快的方式,让毒品预防教育深入人心……

  “家长是孩子的榜样,希望您能做好孩子的表率,不从事毒品源植物的种植,不细食不贩卖毒品,同时如果发现有涉毒行为,要及时与学校或公安机关联系。孩子是我们的未来和希望,如果孩子走上了歪路吸食毒品那我们的生活将失去色彩……”

  3月22日,共青团西南大学临高实验中学委员会向家长们呈送关于毒品预防致家长的一封信,邀请家长积极配合学校做毒品宣传教育工作,给学生营造良好的生长环境,预防和减少学生涉毒行为,促进学生健康快乐成长。

  县教育局局长黄族光告诉记者,在全县教育系统营造浓厚的学校毒品预防教育工作氛围,积极推动毒品预防教育纳入地方课程,确保学校毒品预防教育教学计划、大纲、资源、课时、教材“五到位”。重点加强毒品预防教育专兼职教师、法制副校长、校外禁毒辅导员、禁毒专家库等禁毒师资队伍建设,全县中小学校毒品预防教育师资培训将达到100%。

  3月27日上午,临高法院刑事审判巡回法庭走进临高三中,以典型案例为广大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禁毒教育大课。

  在庭审现场,经过开庭、法庭调查、法庭辩论、最后陈述等程序,最终被告人谢某材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活动利用了“巡回法庭”、“庭审现场”、“以案说法”多种形式,深入校园开展普法教育,对现场学生和教师触动很大。

  连日来,县关工委在加来中心学校、加来实验学校开展法制禁毒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

  现场摆放专门制作的禁毒宣传展板,大量触目惊心的真实事例,让师生们直观地了解毒品的危害,增强自我保护能力,自觉抵制毒品的诱惑。

  3月21日下午,县普治办、司法局联合多部门开展法治进校园首场活动走进红华中学,进一步提高在校学生的自觉守法意识和识别毒品的巨大危害,培养学生知法守法和防毒拒毒的责任意识。

  创建无毒校园,守护少年健康。我县教育系统禁毒宣传教育工作措施到位,开展常态化的禁毒宣传教育和禁毒拒毒系列活动,取得了一定成效。

  县教育局在全县中小学举办禁毒知识竞赛活动,活动分为中学组和小学组。把统一使用禁毒教材纳入课堂教学计划,每学期开展毒品教育课程不少于2课时, 做到教学计划、 大纲、教材、课时、师资“五落实”。

  组织学生参观禁毒教育基地,解说员对学生讲解毒品知识等内容、毒品实物展示、吸毒人员现身说法、播放禁毒教育宣传片。

  各中小学设立禁毒专题课堂,每学期每个班级至少安排2节禁毒专题课,由禁毒骨干老师进行授课。利用校园广播宣传禁毒知识,校园广播增设禁毒宣传版块。

  临高中学、临高二中、临高三中、新盈中学、调楼中学、临高第一思源学校、临高第二思源学校、加来中学等全县中小学组织教师开展禁毒骨干师资、 禁毒志愿者登记和培训。

  县关工委、临高法院、临高检察院、团县委、县禁毒办等多单位分别组织讲师团在各学校进行禁毒宣传,根据学校的条件播放警示教育片、现场解说等。

  接下来,县教育局将牵头多部门面向全县中小学五年级至高中二年级、中等职业学校深入开展学校毒品预防教育工作,2019年,争取达到师生人人知晓毒品危害、人人拒绝毒品、人人积极宣传毒品危害。全县学校五年级及以上学生毒品危害知晓率、识毒率100%,覆盖率100%,学生识毒防毒拒毒意识明显增强。

 (王莹莹 采写)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支持IPV6

版权所有 临高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临高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24020000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4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lgez255@163.com  开发维护: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版权所有:临高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临高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24020000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4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lgez255@163.com
开发维护: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