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临高教育系统举办首届书法雅集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4-09 08:44 责任编辑: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临高教育系统举办首届书法雅集

黉门雅集书兰亭

4月7日上午,临高县教育系统首届书法雅集在临高县第二思源学校隆重举办。 王小亮 摄

  三月的临高,春风送爽,碧树婆娑,一幅春和景明欣欣向荣的景象。而在1666年前的今天,也就是东晋永和九年三月初三,大书法家王羲之邀约文人雅士会于会稽山阴之兰亭,曲水流觞,饮酒赋诗,留下了被后人誉为“天下第一行书”的《兰亭集序》。

  4月7日上午,临高县教育系统首届书法雅集在临高县第二思源学校隆重举办。现场集体临摹王羲之的《兰亭序》。

  副县长唐南桥、县政协副主席黄族光参加活动。

  唐南桥在活动上鼓励广大师生,用行动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用行动来落实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同时用行动来表明临高积极打造特色教育,挖掘教育优势资源,逐步实现书法教育发展三年规划目标,通过创建书法先进示范县,探索适合县域教育发展的新道路,努力开创临高教育新局面。

  黄族光在致辞中表示,新时代呼唤我们继承优良传统,用饱满的笔墨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以多彩的笔触反映时代风貌,使文艺更好地担负起时代前进的号角、人民精神的火炬。

  随着古筝独奏《茉莉芬芳》、二胡独奏《菊花台》、扬琴独奏《梦江南》的依次响起,书法展示者们现场书写楷书、隶书、行书进行展示。

  活动上唐南桥与书法爱好者们共同完成长卷创作,并就创作的书法作品进行解说,

  据了解,为了传承和发扬优秀传统文化的历史使命,今年我县将着力打造一批书法示范校,培养一批书法精英教师和学生。

  此次活动由县教育局主办,县教育研究培训中心、县青少年学生校外活动中心、县中小学书法教育学会承办,县第二思源实验学校协办。

(王小亮 采写)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支持IPV6

版权所有 临高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临高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24020000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4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lgez255@163.com  开发维护: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版权所有:临高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临高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24020000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4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lgez255@163.com
开发维护: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