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环境洁净美 乡村焕新颜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4-16 09:49 责任编辑: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全县各镇村掀起环境卫生整治新高潮

环境洁净美  乡村焕新颜

 

春风细雨,润物无声。随着城乡居民保护环境卫生的意识显著增强,农民群众对环境卫生的态度和思想有了很大转变,用一双双手撑起一片靓丽,用每个人的实际行动扮美乡村。

 

  “我们今天利用周末时间,组织村‘两委’干部、保洁员及村民,利用周末时间开展人居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打扫街道、疏通沟渠,全面清理卫生死角。”4月12日,调楼镇委书记王东告诉记者。

  连日来,全县各镇各部门纷纷组织各村(社区)、有关单位展环境卫生集中整治活动,使镇村环境得到有效改善,村容村貌得到极大提升。

  “把家里门前屋后环境卫生弄好,既舒适自己,又方便别人,看着也舒服。所以,我们每个人都要讲卫生,爱护好家里及周边的环境。”东英镇美夏村村民许国光告诉记者。

  4月12日上午,东英镇组织开展卫生日综合整治大行动。上午九点整,在镇委书记庞名前、镇长谢宗志的带领下,全镇干部职工、城监中队、保洁员,到美夏墟开展卫生整治活动,同时其他12个村委会也都在各村积极开展卫生整治活动,大家热情高涨,干劲十足。打扫街道、清理水沟、整治死角,竭尽全力把全镇各处脏乱死角清理干净。

  “看到党员干部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我们也从家中拿来扫帚等工具,帮助配合清扫,自觉加入环境整治的行列中,用实际行动为美丽环境卫生整治出了一份力。”美珠村村民林小丽告诉记者。

  4月12日,波莲镇开展人居环境卫生整治立行立改行动,各村居委会迅速进入状态,立即开展卫生整治工作;以村两委干部牵头,动员全民参与,做好卫生整治工作;进行搬家式、地毯式排查,重点排查垃圾死角、污水横流处、畜禽粪乱堆点以及农村无厕户,建立台账;各村居委会因地制宜,建立完善本村环境卫生整治实施方案,形成一套治理有效的长效机制。

  “要告别脏乱差的环境卫生面貌,需要我们共同参与!”皇桐镇委书记王开博介绍。

  4月10日下午,皇桐镇委镇政府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推进会后,各村委会为进一步落实镇委镇政府关于环境卫生整治的工作部署,着重解决“三清两改一建”存在的问题,践行“马上就办”的精神,纷纷于本周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确保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务实,整治过程扎实,整治成果真实,农村人居环境逐步提高,得到了村民的一致好评。

  在此次环境卫生专项整治工作中,出动挖土机等大型机械清理沉积垃圾,并做好平整好空闲地,方便村民出行;各村振兴工作队协助村委会做好环境卫生整治宣传工作,积极发动村民,组织帮扶单位、村“两委”干部、保洁员、村民纷纷拿起工具参与到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中;发挥“示范户”的模范带头作用,引导村民做好房前屋后的环境卫生工作,坚决改变农村“脏、乱、差”的局面,提倡干净、整洁的宜居环境,树立文明、和谐的乡风民情。

  春风细雨,润物无声。随着城乡居民保护环境卫生的意识显著增强,农民群众对环境卫生的态度和思想有了很大转变,用一双双手撑起一片靓丽,用每个人的实际行动扮美乡村。

  (王莹莹 采写)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支持IPV6

版权所有 临高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临高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24020000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4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lgez255@163.com  开发维护: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版权所有:临高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临高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24020000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4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lgez255@163.com
开发维护: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