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人人喊打 黑恶必扫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4-16 09:53 责任编辑: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三论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引向深入

今日临高评论员

  安全感是人民群众的基本诉求,更是幸福感、获得感的来源和基础。而作为公众深恶痛绝的一处“毒瘤”,黑恶势力所带来的威胁和滋扰,是拉低人民群众安全感的一大“元凶”。以雷霆万钧之势扫除黑恶势力,一直以来都是百姓的期待所在。

  人民群众与黑恶势力水火不容,黑恶势力不除,人民群众不得安宁。重拳扫黑除恶,需要人民群众参与;净化社会环境,离不开人民群众大力支持。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我县迅速掀起高潮,取得明显阶段性成效。要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就必须紧紧依靠群众,走好群众路线,营造出人人喊打的浓厚氛围。要按照部署要求,进一步充分发动群众,通过多种方式宣传,做面对面的工作,使知情群众打消思想顾虑,更加自觉地参与专项斗争,最大限度地把群众发动起来,营造出人人喊打的浓厚氛围,依靠群众的新途径新办法,才能有效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夺取专项斗争的最后胜利。

  营造出人人喊打的浓厚氛围,要宣传发动到位。要扩大宣传发动,运用各种媒体平台和宣传阵地,把扫黑除恶精神和要求宣传到大街小巷、行业场所、社区村庄,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参与率,在全社会营造对黑恶势力人人喊打的强大声势,坚决打好扫黑除恶这场人民战争。要加强源头治理,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坚决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严防黑恶势力向基层政权渗透。要在全社会营造扫黑除恶的强大舆论声势,充分展示县委县政府政府扫黑除恶的坚定决心,增强人民群众同黑恶势力作斗争的信心。

  营造出人人喊打的浓厚氛围,要动员群众积极检举揭发。要畅通举报渠道,在畅通群众举报渠道上出硬招,最大限度挤压黑恶势力的生存空间,确保群众举报的线索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形成“黑恶势力人人喊打”的声势和氛围,凝聚起扫黑除恶的强大合力。要严格落实保护举报人的各项措施,让敢于检举、勇于揭发的举报人没有后顾之忧。

  营造出人人喊打的浓厚氛围,要让群众参与扫黑除恶。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必须进一步发动群众、依靠群众,打一场扫黑除恶的人民战争。群众的力量是无穷的。我们必须最大限度把群众发动起来,在发动群众上出实招,夯实维护社会治安的“第一道防线”,让群众更加自觉、主动地参与到专项斗争中来。

  扫黑除恶, 力同心者胜。扫黑除恶是一场硬仗,对黑恶势力,只有“人人喊打”,才能最大限度压缩其作恶空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开展只有以人民为依傍,才能汇聚起最大合力、取得更大胜利。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支持IPV6

版权所有 临高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临高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24020000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4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lgez255@163.com  开发维护: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版权所有:临高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临高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24020000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4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lgez255@163.com
开发维护: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