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我县收看全省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议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2-18 11:03 责任编辑: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我县收看全省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议

严把排查关   管控网格化

213日,全省新冠肺炎视频调度会议在海口召开,我县设立分会场集中收听收看电视电话会议,安排部署全县相关工作。

副省长、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总指挥王路出席全省新冠肺炎视频调度会议讲话部署。

全省会议结束后,我县随即召开会议,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和部署相关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曹文在会上要求,各医院、各镇卫生院要全面加强发热门诊规范管理,严格执行接诊、筛查、登记、报告等流程,切实做好发热病人的筛查处置工作,严格执行医学留观的设置标准、隔离程序及管理规范,合理安排诊疗、轮休,强化医护人员自身防护,坚决杜绝交叉感染。同时,全县所有的零售药店,在销售发热咳嗽类药品时,要实行登记报告制度。药店人员发现有发热症状的人员,要向当地的村、居委会报告。

曹文要求,一定要强化做好流调工作,严把疫情排查“关”。对与确诊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有密切接触人员进行搜索、追踪、管理。公安部门要派驻警力密切配合卫生防疫部门,联防联控,力争以最短时间、最快速度排查到密切接触者,及时隔离医学观察,尽快切断传染源,坚决把疫情扩散蔓延势头遏制住。

曹文要求,要加强社区的管理,强化社区防控网格化管理,充分发挥好网格员作用,依托科学高效的信息采集,不断织密疫情防控网络。同时,要更加科学精准有效做好重点人群即疑似病例、发热症状人员、密切接触人员等重点人群防控管理;做好医疗物资的采购和分配、保障生活物资供应、强化公共区域消毒消杀以及严格督导检查问责等工作,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各部门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认真履行职责,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

在会上,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欧阳颂东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12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副县长唐南桥、贾浩淼出席调度会议。

216日,全省新冠肺炎视频调度会议在海口召开,我县设立分会场集中收听收看电视电话会议,安排部署全县相关工作。

副省长、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总指挥王路出席全省新冠肺炎视频调度会议讲话部署。全省会议结束后,县委副书记、县长曹文在临高分会场主持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会议,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听取我县防控工作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分析当前我县密切接触者的流调工作情况。

曹文指出,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依然存在,防控工作中会出现很多困难和遇到新问题,各级领导干部要时刻紧绷这根弦,克服急燥心理和厌战情绪,时刻保持昂扬的斗志,全力打赢疫情阻击战。

曹文用5个“不能放松”要求各相关部门落实各项防疫工作。一是要加强关卡检查不能放松,逢人逢车必检,不漏一车一人;要加强社会管理方面不放松。公安部门和市场监督管理局要联合行动,突击检查,严厉打击疫情期间聚众赌博行为,管控沿街聚众喝茶打牌行为,同时要启用无人机巡查体育中心、滨江公园等公共设施活动场所,严防聚集性疫情传播;要加强流调工作不能放松。要想方设法充实一线人员队伍,确保流调工作做细做实,及时准确发现密切接触者、及早进行健康服务管理;加强各小区和社区管控力量不放松。各相关要继续派出人员加强各小区和社会的管控,认真落实”三防“措施;要加强物资储备不放松。相关部门要提前谋划,继续购买医用物资确保学校和医疗用品的需求,同时要加强医用物资管理和采购。

曹文强调,防疫工作和复工复产两不误。做好防控同时要制定复工复产工作方案,统筹安排各行业各领域恢复生产经营。要根据省里的要求,关心支援湖北医疗队的医务人员的家属,并落实相关优惠政策。

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欧阳颂东,副县长唐南桥、贾浩淼出席临高分会场。

217日上午,我县设立分会场组织收听收看海南省疫情防控指挥部视频调度会,听取全省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认真执行《海南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关于实行分区分级精准防控、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秩序恢复的指导意见》。

会议要求,基层、社区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工作机制不能松懈,把从武汉来的疑似病人、密切接触者、发热人员管好,加快流调步伐,从源头做好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有效控制新冠肺炎病毒的蔓延和传播。

会议指出,我省各地少部分工作人员在基层的防控工作放松了,还存在聚众赌博现象,并通报了我县疫情防控期间打击处理聚众赌博典型案例。

曹文强调,针对省公安厅通报的情况,抓紧整改,加强疫情防控期间社会面管控力度,通知各镇派出所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专项行动,严厉打击疫情防控期间聚众赌博违法行为。

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欧阳颂东,副县长唐南桥、贾浩淼在临高分会场收听收看。   

                                                                              (吴梦姣  张永花 王信隆 采写)

 

更多新闻资讯请关注《今日临高》微信公众号与官方微博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支持IPV6

版权所有 临高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临高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24020000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4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lgez255@163.com  开发维护: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版权所有:临高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临高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24020000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4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lgez255@163.com
开发维护: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