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临高收看收听全省继续“背水一战”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誓师大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5-18 15:14 责任编辑: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临高收看收听全省继续“背水一战”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誓师大会1.jpg

517日,临高设立分会场收看收听全省继续背水一战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誓师大会实况。

会议传达了2019年省级党委和政府扶贫开发工作成效考核情况通报,通报了2019市县党委和政府脱贫攻坚成效考核结果和2019年省派定点扶贫工作单位考核结果,表彰了2019年度海南省打赢脱贫攻坚战先进集体、先进个人。

临高收看收听全省继续“背水一战”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誓师大会2.jpg

省委书记、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长刘赐贵在会上作动员讲话。他指出,当前,我们正全力应对常态化疫情防控、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海南自贸港建设三个大考。脱贫攻坚是必须兑现的庄严承诺,是必须高质量完成的第一民生工程,是海南自贸港建设的底线目标,特别是疫情给三农工作带来较大冲击,脱贫攻坚到了退无可退、背水一战、决战决胜的关键阶段。我们一定要充分认识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大意义,不断巩固脱贫成果、提升脱贫质量,戒骄戒躁、一鼓作气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刘赐贵强调,啃下脱贫攻坚最后的硬骨头,必须精准实施超常规举措,把加大力度、加快进度、提升精准度贯穿脱贫攻坚战始终,加大农业扩种增养和组织农民务工的力度,重点从产业扶贫、就业扶贫、巩固脱贫成果、问题整改、扶贫资金监管、落实全岛同城化布局等六个方面精准发力,以超常规的认识、举措、行动和实效,千方百计把时间抢回来、损失补回来、影响的工期夺回来,促进农业增产农民增收。必须锤炼严实的作风、勇于担当的精神,继续压紧压实五级书记抓脱贫攻坚责任,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及时转变工作方式方法,以一天当三天用的干劲和干一件成一件的韧劲狠抓落实,全面加强常态化督查考核,确保各项工作按时推进。

刘赐贵勉励贫困群众,打赢脱贫攻坚战既是全党全社会的共同责任,更是贫困群众自身的责任、自己的事业,需要大家共同参与,不能等着别人送小康,要向身边勤劳致富典型看齐,通过自己辛勤劳动创造美好生活。脱贫摘帽后,要接续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积极参与美丽海南百镇千村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发展生产、移风易俗,实现共同富裕。

临高收看收听全省继续“背水一战”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誓师大会3.jpg

省委副书记、省长、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长沈晓明总结了去年海南脱贫攻坚工作,部署了今年脱贫攻坚重点工作。

文斌、吴海鸥、曹文、林恩荣、欧阳颂东、吕雄、王洪明、符明辉、李孟伦、施向前等县四套班子领导成员出席临高分会场会议。

临高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张永花 王婧 符科丘

临高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许国慧

编辑 陈建林 许克知

编排 王小敏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支持IPV6

版权所有 临高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临高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24020000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4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lgez255@163.com  开发维护: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版权所有:临高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临高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24020000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4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lgez255@163.com
开发维护: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