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临高交警依托“路长制”掀起查纠不戴安全头盔整治热潮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5-19 09:08 责任编辑: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微信图片_20200519085141.jpg

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大队长王敏教育未带安全帽学生。芮丽君 摄

518日,记者从临高县公安局交管大队获悉,自本月12日起,该大队依托“路长制”警务机制,积极动员部署,掀起摩托车、电动车违法行为整治热潮,为群众出行营造安全、文明、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在整治过程中,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大队长王敏、大队教导员陈毅亲自带队深入县城区一线严厉查纠摩托车、电动车不戴安全头盔、超员和违法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 对当场查获未戴安全头盔的,采取教育与处罚并行的处理原则,现场对驾驶人进行交通安全教育后,扣车并依法依规严格处罚。同时,借助现场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驾驶人违法行为,深入浅出地向违法者和群众宣传摩托车、电动车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讲解驾、乘摩托车、电动车应当注意的事项,以及违法行为的相关处罚规定,使违法者真正信服,自觉摒弃交通陋习,安全文明驾驶,进一步提高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驾乘人员佩戴安全头盔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涉及摩托车、电动车的道路交通事故发生。

据统计,12日和13日县城区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259起,其中不戴安全头盔255起、无证驾驶3起、假牌假证2起,劝导教育100多起。

临高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吴梦姣 通讯员 芮丽君

编辑 陈建林 许克知

编排 张丽梅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支持IPV6

版权所有 临高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临高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24020000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4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lgez255@163.com  开发维护: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版权所有:临高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临高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24020000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4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lgez255@163.com
开发维护: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