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临高:持续亮剑扶贫领域“摘帽”不摘监督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5-20 08:31 责任编辑: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微信图片_20200520084235.jpg

有的基层干部工作浮于表面、不担当不尽责;个别基层干部弄虚作假、费尽心思骗取国家扶贫资金。”近日,临高县纪委监委又通报了6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案件。通报点名道姓、切中要害,分析违纪违法事由,给心怀侥幸者敲响警钟,不断释放临高县纪检监察机关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的强烈信号。

2020年以来,临高纪委监委持续发力,紧盯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以严明的纪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着力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今年共通报曝光了扶贫领域问题299人次。

临高县纪委监委紧紧围绕《关于2018年至2020年开展全县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的实施方案》等一系列制度规定,明确关键环节和工作重点,把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做细做实,切实把脱贫攻坚监督执纪问责的职责担在肩上、落到实处,确保各项工作按期实施、如期实现。

县纪委监委建立常委例会制,定期听取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情况,召开书记(主任)专题会议,研究扶贫领域监督执纪工作重点;实行“常委负责制”,每名县纪委班子成员负责联系督导12个镇,每月定期深入联系镇检查抽查,亲自带队查处或督办有关扶贫问题线索,督促指导各镇纪委开展监督执纪工作,确保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落到实处。

扶贫领域违纪问题涉及财政专项扶贫资金和低保、危房改造、异地搬迁、扶贫贷款、涉农补贴等领域,问题突出,覆盖面广,我们将全力聚焦短板弱项,紧盯项目安排、资金使用、惠农政策、突出问题整改等工作,开展多层次监督检查。”临高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同时,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将脱贫攻坚任务落实情况纳入巡察工作必查范围,列为巡察重要内容,采取“专项 回头看”“常规 专项”等方式 ,重点检查被巡察单位履行脱贫攻坚责任、纪律作风建设等情况巡察。

此外,还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持续强化扶贫领域重点问题整改监督,紧盯国家考核、国务院巡查、中央巡视组、省委督查组依次确定的问题整改,开展自查“体检”。

自开展脱贫攻坚监督执纪工作以来,临高县纪委监委还十分注重以警示教育为引导,通过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廉政短信、旁听庭审等活动,利用“临高廉政”、海南日报等媒体平台,第一时间发布执纪审查信息,通报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发挥以案说纪说法的警示、震慑作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增强遵纪守法的自觉性,达到“处理一个、通报一起、教育一片”的良好效果。

临高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王小芳 通讯员 符开炳

临高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王小芳 摄

编辑 陈建林 许克知

编排张丽梅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支持IPV6

版权所有 临高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临高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24020000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4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lgez255@163.com  开发维护: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版权所有:临高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临高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24020000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4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lgez255@163.com
开发维护: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