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文斌在调研信访维稳工作时要求: 全力抓好信访维稳安保工作 为”两会”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5-20 08:33 责任编辑: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全国“两会”和县“两会”召开在即,518日下午,县委书记文斌深入各地调研指导信访维稳工作,强调要坚持底线思维,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强化联动机制,从严从细从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保维稳各项工作,积极防范化解各类风险,为全国“两会”和县“两会”的胜利召开创造安全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文斌一行先后深入西环高铁临高南站、县信访局、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县公安局等地实地查看,与基层工作人员详细交流,细致询问重点人员、矛盾调解、信访处理、安保维稳等工作开展情况。

文斌一行首先来到西环高铁临高南站检查安保工作。文斌走进候车大厅、客运值班室,听取了高铁派出所负责人关于“两会”期间临高南站各项安保工作措施的汇报。文斌强调,全国“两会”和县“两会”即将召开,必须增强政治敏感性和工作主动性,绝不能有一丝一毫松劲懈怠和麻痹大意思想,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加强车站安全检查、周边巡逻,创新联动机制,联防联控,全力以赴做好车站各项维稳安保工作,确保给乘客提供一个安全优质的乘车环境。

在县信访局和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文斌详细了解我县信访积案化解、退役军人利益诉求等情况,并叮嘱相关部门负责人要关心退役军人的生产生活。文斌指出,临高信访积案和百姓诉求较多,要提高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把信访工作任务压实压细,逐级解决矛盾,把矛盾化解在基层,切实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用心用情用力抓好信访化解工作。文斌强调,退役军人为国家的安定做出了贡献,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精神,认真梳理收集退役军人的利益诉求,与他们进行谈话谈心,共同解决问题。要按照抚恤优待等条例法规,依照政策把他们的诉求落实到位,在政策规定范围外的诉求要耐心细致进行解释。同时要为退役军人创造就业机会岗位,支持退役军人进行创业,让他们继续为临高经济社会发展尽一份力。

随后,文斌来到县公安局合成作战中心和指挥中心,认真听取近期县公安局安保维稳工作安排和调度情况。文斌对县公安局近年维稳安保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要求,要准确研判当前维稳治安工作的新形势和新问题,要把所制定的措施认真落实到位,全力维护临高社会稳定;要发挥好公安部门在维稳治安工作中的主力军作用,积极稳妥化解涉法涉诉信访案件,加大对各类违法犯罪行为的打击力度,不断提高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县委县政府也将协调县有关部门一同支持公安部门开展安保维稳工作,共同把全国、县“两会”期间的信访维稳工作做好,坚决实现“五个0”目标,全面提升临高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水平,确保我县社会大局安全和谐稳定。

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欧阳颂东,县委常委、公安局长武献志,副县长王凡参加调研。

临高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王婧 张永花 符科丘

临高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许国慧 摄

编辑 陈建林 许克知

编排 张丽梅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支持IPV6

版权所有 临高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临高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24020000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4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lgez255@163.com  开发维护: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版权所有:临高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临高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24020000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4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lgez255@163.com
开发维护: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