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文斌主持召开脱贫攻坚战指挥部2020年第4次会议强调背水一战 奋力攻坚 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来源:今日临高 发布日期:2020-05-22 09:07 责任编辑: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be40fabf015c6b51d439d413660a4df0.jpg

5月19日,县委书记文斌主持召开脱贫攻坚战指挥部2020年第4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到有关省调研时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讲话以及省继续“背水一战”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誓师大会精神,听取我县近期脱贫攻坚重点工作开展情况,研究整改措施,部署下步工作。文斌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省政府脱贫攻坚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工作压力感、责任感、紧迫感,戒骄戒躁,再接再厉,背水一战,奋力攻坚,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全力实现临高“三连胜”目标,向省委省政府和全县人民交上满意的答卷。

文斌在会上分析全县脱贫攻坚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省政府脱贫攻坚决策部署上来,以“背水一战”的决心和干劲,全面落实“四不摘”要求,再压实责任,再传导压力,以超常规的举措,凝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强大合力,全力推动脱贫攻坚各项任务落实。

文斌要求,聚焦重点和短板,全面提升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质量。要较真碰硬全面抓好问题整改,确保问题一个一个整改到位;要扎实推进扶贫项目落地见效,确保产业扶贫资金尽早发挥效益;要加快推进种养殖项目转型转产,确保产业扶贫项目收益和贫困户脱贫稳定;要进一步完善县级脱贫攻坚项目库建设,着力规范和推进脱贫攻坚项目的实施,保证扶贫资金使用精准、安全、高效;要全力以赴推进危房改造建设,确保在6月20日前全部竣工入住;要精准落实就业扶贫政策,确保贫困户家庭至少有一名劳动力实现务工就业;要扎实做好返贫致贫监测和建立帮扶机制工作,以全面解决“两不愁三保障”为目标,建立常态化帮扶机制,巩固脱贫成果;要提前谋划筹备好脱贫攻坚普查工作,参考借鉴普查综合试点总结的经验和存在问题,对照查摆我县存在的问题,补短板强弱项,确保我县顺利通过普查。

文斌要求,县委脱贫攻坚战督查组要围绕重点工作,采取常规督查、专项督查和随机走访相结合的方式,开展针对性督查,强化督查工作成效。对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较多、影响较大、整改进度滞后的镇或行业部门,要实行挂牌督办,定期通报工作进展情况,建立起常态化约谈通报制度,对工作不力的镇或行业部门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通报。对在脱贫攻坚普查、脱贫攻坚大比武及年度脱贫攻坚成效各项考核中,工作任务未完成的单位进行责任追究和严肃问责。

与会领导就分管脱贫攻坚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会议听取各镇、各相关部门关于产业扶贫、就业扶贫、危房改造,以及脱贫监测户、边缘户摸排工作和近期脱贫攻坚督查情况等汇报。会议还研究我县带贫经营主体一次性生产补贴和贷款贴息工作;审议《关于拨付2019年贫困户“4000奖励1000元”奖励资金的请示》;通报我县危房改造遗留问题并研究整改措施。

县委副书记、县长曹文,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欧阳颂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吕雄,副县长段怡、王国宙、唐南桥、贾浩淼,县政协副主席黄族光出席会议。

临高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张永花 王婧 陈日升

临高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许国慧 摄

编辑 陈建林 许克知

编排 王月江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支持IPV6

版权所有 临高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临高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24020000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4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lgez255@163.com  开发维护: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版权所有:临高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临高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24020000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4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lgez255@163.com
开发维护: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