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何忠友到临高联系点调研抓农村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并讲专题党课

来源:今日临高 发布日期:2020-05-22 09:11 责任编辑: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69a534ff4c4237051075cc5c4bdeed1c.jpg

5月20日,省委常委、海口市委书记何忠友来到联系点东英镇和新村调研抓农村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并讲专题党课,勉励大家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按照中央决策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全力解决好“怎么干怎么帮怎么带”问题,继续背水一战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确保如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

在东英镇和新村委会鸡心黄皮种植示范基地和矮椰基地,何忠友认真查看农作物长势,了解生产模式、贫困户参与等情况,强调要通过土地确权,把土地整合起来流转给种养大户和龙头企业,依靠企业的技术、品牌、销路等优势,为农产品卖出好价格。

在临高县观海民宿调研,何忠友与负责人深入交流,了解产业发展情况。何忠友充分肯定项目发展前景,他强调,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绿水清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做好观海民宿的发展规划,合理保护和利用海资源,推动地方旅游发展。

在扶贫助残车间项目,何忠友勉励项目负责人要把品牌和技术带回来,提高车间人员技术,依托海口的资源,把产品质量做好、把产业发展好,带动更多贫困户和残疾人士在家门口就业,实现他们打工和顾家两不误。

7bde7f4d6e9fca32c2f267b169cfd3cd.jpg

何忠友还走访看望离退休村干部和3名脱贫户,询问他们的收入来源、子女上学就业等情况,强调要向离退休干部学习,学习他们在基层工作的经验,勉励脱贫户坚定信心,学好技术,通过勤劳的双手让日子越过越好。

在头洋海堂小院和头洋污水处理项目,何忠友了解该村人居环境整治等情况,叮嘱村民要保护好村里的树林,人人参与动手整治环境,建设美丽家园。

随后,何忠友以“抓农村党建促脱贫攻坚”为主题,为当地党员干部群众上了一堂生动深刻的党课。何忠友和大家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重要论述的心得体会,并从“怎么干怎么帮怎么带”三方面谈了具体认识。

“怎么干”,就是要看到成绩、坚定信心,继续巩固脱贫攻坚的成绩,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何忠友指出,各相关单位、帮扶单位和帮扶责任人要继续推进“两不愁三保障”各项扶贫政策落实到位。同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乡村振兴关键是产业要兴旺。何忠友帮村民分析说“和新村靠海,地势平坦,我们要把生态资源变成自己的产业变成金山银山!”他提出,要精准实施超常规举措,通过发挥资源优势和能人带动作用等把产业发展好,通过多种多养、务工就业让群众多增收。

“怎么帮”,就是要帮到点子上。何忠友提出,发挥好驻村扶贫干部、乡村振兴工作队等作用,多拿出一些有效的方式方法,多提供一些市场、招工等方面的信息,同时要组织村民到外面打工,实现一人务工全家增收;扶志也是帮扶力量,为增强贫困群众“造血”功能搭建更多平台。

“怎么带”,就是要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何忠友指出:“实施乡村振兴、实现产业兴旺不是一个人或一个企业的事,而是让党员干部带着老百姓一起干。”要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共同奔小康目标就是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领群众实施好乡村振兴战略,实现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

海口市委常委林海宁,县委书记文斌,副县长段怡参加活动。

临高融媒体中心记者 张永花 王婧 符科丘

临高融媒体中心记者 许国慧

编辑 陈建林 许克知

编排 王月江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支持IPV6

版权所有 临高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临高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24020000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4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lgez255@163.com  开发维护: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版权所有:临高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临高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24020000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4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lgez255@163.com
开发维护: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