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临高县皇桐镇爱心消费扶贫提振群众致富信心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5-28 09:31 责任编辑: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微信图片_20200528093127.jpg

消费扶贫是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的重要途径,通过社会各界的参与消费,帮助贫困人口增收脱贫,既能满足消费者需求、激发扶贫的责任感,又能催生贫困户脱贫的内生动力,使其走上长期稳定增收的道路。

526日上午,临高县人武部联合皇桐镇委、镇政府举办的爱心扶贫大集市活动在皇桐居委会门前火热开市,通过“以购代捐、以买代帮”的消费扶贫方式,帮助建档立卡贫困户认购销售这些农产品,提振贫困群众致富信心。

微信图片_20200528093151.jpg

活动现场摆满了牛肉、羊肉、鸡鸭鹅、土鸡蛋、荔枝、芋头等20余种特色农产品,临高县人武部、皇桐镇三套班子、全镇干部职工、周边企业干部职工、爱心人士和群众等近300人到现场带头认购扶贫产品,并号召各级领导干部以实际行动为扶贫“买买买”,让扶贫农产品产得出、卖得掉、不愁销,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临高县人武部政委杨光辉参加此次活动时表示,扶贫集市让贫困户种植的产品很好地销售出去,打响扶贫特色品牌,增加贫困户的收入,这个集市办得很好。

农产品质量直接关系到消费者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是消费选择最根本前提条件,要严把质量关,切实提升扶贫产品供应水平和质量,让消费者买得放心,吃得满意。” 皇桐镇人大主席柯中介绍说,下一步,我镇要加强消费扶贫产品的品牌力建设,做大做强本地特色农产品,充分利用扶贫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等市场主体,打造特色农产品品牌,集聚发挥优质扶贫产品的市场价值。

面对新鲜并且纯天然的农副产品,参与此次活动的各界人士热情高涨,不断询问、买单,甚至还自发给身旁的顾客推荐购买。仅2个多小时,现场展销的每一位贫困户的农副产品就被抢购一空,牛肉、羊肉和猪肉等部分农产品供不应求,现场总计销售总额45000余元。

此次“爱心扶贫大集市”活动的举办,不仅增加了贫困户的经济收入,广大干部群众参与投入到消费扶贫行动中,让广大群众看到在当前受疫情影响下,镇委镇政府帮助贫困户保增收、防返贫的实际行动,进一步拓宽了贫困户增收渠道,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工作。

临高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王信隆 通讯员(供图)何才丁 王朝齐

编辑 陈建林 许克知

编排 张丽梅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支持IPV6

版权所有 临高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临高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24020000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4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lgez255@163.com  开发维护: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版权所有:临高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临高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24020000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4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lgez255@163.com
开发维护: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