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政协第十届临高县委员会第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5-28 16:25 责任编辑: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527日,政协第十届临高县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县政协主席林恩荣,县政协副主席谢少师、林健刚、邱德忠出席闭幕会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闭幕大会由林恩荣主持。

县委书记文斌,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吴海鸥,县委副书记、县长曹文等在主席台就座。

本次大会应到委员159人,实际到会149人,符合规定人数。

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临高县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提案审查委员会关于县政协十届五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报告》;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临高县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临高县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政治决议》。

会议认为,2019年,县政协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始终坚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把学习贯穿于政协工作全过程,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保持与县委同心同德,同向发力,共同推动中央、省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在临高落地见效,广泛凝聚共识,发挥了正能量;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新发展理念,紧紧围绕团结与民主两大主题,不断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在助推临高经济高质量发展、高质量脱贫摘帽、全面深化改革、保障和改善民生、增进民生福祉上发挥了积极作用;始终坚持开拓创新,推进了政协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和程序化建设的全面升级,保持了政协事业的蓬勃生机和活力。

会议认为,2019年,政协第十届临高县委员会在中共临高县委的领导和省政协的指导下,坚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工作落实年”的各项决策部署,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在开展协商议政、民主监督、调查研究、提案督办、反映社情民意、作风建设等方面都有了很大提升,较好地完成了县政协十届四次会议确定的各项工作和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各项任务,为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对此,会议表示满意。

会议赞同在县人大十五届六次会议上曹文县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重要报告。会议对全县各方面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完成《县政府工作报告》所确定的今年工作目标和任务充满信心。会议希望县政府在新的一年里,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省七届历次全会和县十三届历次全会精神,立足海南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和“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坚定信心、抢抓机遇,攻坚克难,扎实开展工作,为我县全面巩固脱贫摘帽成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创富裕文明美丽临高新局面而不懈奋斗。

会议指出,面对我县发展的新形势和新目标,赋予人民政协职责更加光荣、使命更加艰巨、施展舞台更加广阔。县政协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的指导下,切实把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永恒的课题来抓,不断加强学习、提高站位、凝聚共识,坚决扛起责任担当,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充分发挥政协的三大职能作用和智力优势,开创性的开展专题调研、民主监督、提案督办、考察、视察、反映社情民意等履职活动,做到上为县委县政府分忧,下为百姓解难,为临高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良言、出良策,在助推临高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实践中彰显政协新作为。

会议号召,全县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共临高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乘着海南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的东风,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强烈的责任担当,敢为人先的奋劲、锐意进取、扎实工作,为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建设富裕文明美丽临高,全面巩固脱贫摘帽成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宏伟目标、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出席大会的领导同志有:王洪明、武献志、李孟伦、李赛美、朱群海、施向前、王学敏、吴秋霞、陈中、周有健、段怡、唐南桥、王凡、李华敏、黄循表、李勇。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临高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张永花 王婧 王凯 符科丘 黄文杰

临高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许国慧 摄

编辑 陈建林 许克知

编排 张丽梅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支持IPV6

版权所有 临高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临高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24020000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4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lgez255@163.com  开发维护: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版权所有:临高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临高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24020000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4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lgez255@163.com
开发维护: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