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文斌主持召开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五十三次会议强调 :持续巩固临高脱贫摘帽成果 全力迎接国家脱贫攻坚督查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6-25 14:31 责任编辑: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文斌主持召开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五十三次会议强调.jpg

6月24日,县委书记文斌主持召开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五十三次会议暨打赢脱贫攻坚战指挥部2020年第6次会议,研究部署迎接国家脱贫攻坚督查等相关工作。文斌强调,要采取最严厉的措施层层压实责任,把压力传导到每个环节、每个人,用心用情用力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工作,持续巩固脱贫摘帽成果,全力迎接国家脱贫攻坚督查。

会上,省委打赢脱贫攻坚战第一督查组通报了近期在临高暗访督查情况,指出我县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文斌在会上表示,临高全面认领督查反馈的问题,将尽快制定整改台账,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和时限,举一反三,逐项整改落实。各包点县领导要以上率下,带头抓整改,各行业部门、各镇、各包点单位要切实履行责任,不推不拖、不等不靠,采取强有力措施进行整改,确保整改到位、改出实效。县委脱贫攻坚战督查组要逐项督查各镇、各部门整改情况,及时通报整改进展,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推诿扯皮、屡不整改、进展缓慢的单位和个人将严惩不怠。

文斌指出,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关于脱贫攻坚的工作部署上来,采取最严厉的措施层层压实责任,把压力传导到每个环节、每个人,坚决克服松懈麻痹和侥幸心理,切实把责任挺在前线,压实到一线,用心用情用力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工作。

文斌分析了我县脱贫攻坚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形势,他要求,各镇、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根据2019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及脱贫攻坚“回头看”排查通报问题及自查发现问题、省扶贫办调研反馈的问题以及省委脱贫攻坚战第一督查组督查暗访发现的问题,逐一梳理,举一反三,列出清单,制定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跟踪整改效果,对发现的问题务必在本月底前完成整改。

文斌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保持攻坚状态,以一刻也不耽误的精神,全力做好各项工作,确保村村达标、户户过关。要全力抓好“三保障”和饮水安全保障查缺补漏工作;全力抓好产业和就业扶贫,千方百计促进贫困群众增收;全力抓好脱贫督查、普查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在国家督查和普查中取得优异成绩;全力开好“两个会”,加大帮扶责任人、贫困户的政策培训,提升各项帮扶政策熟悉度,确保从容应对各项访谈。

文斌强调,要加大督查力度,确保各项任务高质量完成。县委脱贫攻坚督查组要开展全方位无死角督查,重点对问题整改、脱贫攻坚普查等工作开展督查,做到全覆盖,并督促抓好整改。县纪委监委要强化执纪监督的力度,严格落实“五个绝对不允许”,切实抓好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确保扶贫领域风清气正。县委将压实主体责任,持续强化严厉问责的高压态势,对责任不压实、措施不落实、任务不落地的责任领导,坚决从严问责,绝不姑息。

会议先后传达学习了省打赢脱贫攻坚战指挥部2020年第5次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书面传达了省扶贫办主任孟励在临高脱贫攻坚调研反馈会上的讲话精神和省扶贫办脱贫攻坚调研反馈报告;传达学习省扶贫办主任孟励在指挥部会议关于2019年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和脱贫攻坚“回头看”排查通报问题及本省自查发现问题整改工作情况的通报;听取贫困县退出抽查工作情况汇报,分析存在的突出问题。

省委打赢脱贫攻坚战第一督查组组长郑有基、副组长杨光润,县领导曹文、欧阳颂东、吕雄、王洪明、符明辉、武献志、李孟伦、唐南桥、王凡出席会议。

临高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王婧 张永花 符科丘

临高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许国慧 摄

编辑 陈建林 许克知

编排 王月江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支持IPV6

版权所有 临高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临高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24020000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4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lgez255@163.com  开发维护: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版权所有:临高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临高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24020000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4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lgez255@163.com
开发维护: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