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临高县消防救援大队参观一大会址迎七一 追寻红色记忆 传承红色基因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6-29 11:10 责任编辑: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640480365924c1f944ed4d58ca7e01e2.jpg

628日上午,“七一”建党节来临之际,临高县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全体指战员来到中共临高一大会址,开展迎七一红色践学活动,瞻仰中共临高县共产党组织发源底,回顾中共临高建党历史,重温入党誓词,追寻红色基因传承。

中共临高县第一次党员会议旧址位于临高县孔庙旁,会址里陈列了许多史料,这里见证着文澜江畔红旗飘飘的烽火岁月,是临高的爱国教育基地。19265221时,中共临高县第一次党员会议在临高女子学校召开,举起了反帝反封建、争取民族独立和解放的大旗,临高人民从此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掀起了轰轰烈烈的革命斗争,谱写了一篇篇可歌可泣的壮丽篇章。

会址内,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全体指战员瞻仰了中共临高党组织开展的“土地革命”“农习所”“临高会议”等7幅革命浮雕墙,重温从五四运动后文澜江学潮、中共临高县第一次党员会议等一些临高革命史上的大事件,还观看了临高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等历史遗物和临高革命史的纪录片,一幅幅图片、一份份史料,生动了展现了中共临高共产党创建的历史背景、过程以及对于实现临高解放、发展的历史贡献和现实意义。

陈列馆图文和实物展出了“文澜江畔红旗飘扬”的历史 ,大家在一件件珍贵展品前驻足,在一个个历史场景中思索,在庄严肃穆的氛围中默默体悟临高地方党组织开展革命斗争的艰苦历程。

参观结束后,临高消防救援大队教导员阮大良组织消防站党支部委员、大队党委委员在旧址会议室内召开党委会,要求大家牢记党的光辉历史,继承党的优良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革命精神融入血脉、化作基因,不断从中汲取真理的力量、创新的力量、实干的力量。大家纷纷表示,要将中共临高一大精神与消防救援队伍建设工作结合起来,时刻铭记党组织的奋斗历程不忘初心,为消防救援队伍建设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临高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王信隆 通讯员 逄宇(供图)

编辑 陈建林 许克知

编排 王月江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支持IPV6

版权所有 临高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临高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24020000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4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lgez255@163.com  开发维护: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版权所有:临高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临高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24020000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4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lgez255@163.com
开发维护: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