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打通供电服务“最后一公里” 满足群众电力需求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7-31 09:42 责任编辑: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海南电网临高县供电局充分打通供电服务“最后一公里”关键环节,计划今年在全县19个住宅小区实行电力抄表到户,使智能电网建设成果惠及人民群众,满足群众电力需求。

临高首批电力抄表到户住宅小区资产移交协议签订仪式日前举行,意味着我县部份小区业主可直接享受国家目录电价,且足不出户就可以通过互联网缴纳电费。

“因为这个避免中间中介,就是小区的物业乱加费我们也不知道,就是说通过电网直接给我们实施抄表到户,是按国家法律法规来收费的,比较合理。” 小区业主冯健珠说。

住宅小区电力抄表到户是优化海南自贸港建设营商环境和满足人民群众电力需求的迫切需要,也是打通供电服务“最后一公里”的关键环节,实行抄表到户可以使群众直接享受到国家目录电价,避免了中间加价以及通过用电管理手段损害用电权益等行为。

“缴费更加地便利,它能够享受到海南电网公司统一互联网服务平台的缴费渠道,居民可以足不出户就可以在家使用微信、支付宝等渠道进行缴费,收费更加透明,抢修服务更加便利。” 临高供电局市场营销部经理王观华说。

据了解,实行抄表到户的小区供配电设施将由南方电网临高供电局进行运行维护和故障抢修,使小区用电安全和供电可靠性水平大幅提升。

据悉,此次住宅小区电力抄表到户主要是对全县2015年11月1日至2020年5月19日止用电报装并投运的住宅小区实施,计划对19个住宅小区实行电力抄表到户,目前临城头尧、大坡两个小区已实现首批签约。

临高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王婧 刘瑾

编辑 许克知 王翠华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支持IPV6

版权所有 临高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临高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24020000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4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lgez255@163.com  开发维护: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版权所有:临高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临高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24020000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4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lgez255@163.com
开发维护: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