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文斌主持召开禁毒推进工作会议强调:不断推动禁毒人民战争向纵深发展 为自贸港建设和临高高质量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环境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7-31 09:51 责任编辑: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文斌主持召开禁毒推进工作会议强调:不断推动禁毒人民战争向纵深发展 为自贸港建设和临高高质量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环境.jpg

7月30日,县委书记文斌主持召开临高县禁毒工作推进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关于禁毒工作部署要求上来,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省委书记刘赐贵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各项目标任务,以“八严工程”为抓手,保持对毒品违法犯罪的高压打击态势,不断推动禁毒人民战争向纵深发展、取得更大成效,确保高质量摘掉“毒品问题重点关注地区”的帽子,为自贸港建设和临高高质量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环境。

会议传达学习省新一轮禁毒三年大会战月调度会、全省禁毒三年大会战表彰大会会议精神及省领导关于禁毒的批示指示精神,通报2020年上半年全县禁毒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部署下一步禁毒迎检工作。

文斌指出,禁毒三年大会战以来,临高采取有力措施,加大工作力度,连续三年超量完成省禁毒委下达的破获毒品刑事案件数及强制隔离戒毒人员数任务目标,毒品犯罪高发势头得到初步遏制,全县禁毒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社会治安持续好转。当前我县禁毒工作形势依然严峻,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做好禁毒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牢牢把禁毒工作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以对人民、对历史高度负责的态度,零容忍、出重拳,坚决打好打赢禁毒人民战争。

文斌就抓好当前禁毒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强调要聚焦重点持续发力,不断提高禁毒工作水平。一要聚焦缉毒破案持续发力,始终保持对毒品犯罪的凌厉攻势和高压态势,严厉打击毒品犯罪活动。二要聚焦重点整治持续发力,扎实开展重点人群、重点区域专项整治,加强对外来务工人员、社会闲散人员等重点人员和车站、旅馆、网吧、酒吧等重点场所以及县域边界村庄等重点区域的摸排和监控,大力开展重点整治行动,积极掌握线索,力争再破获一批案件,坚决斩断毒品流通渠道,压缩毒品犯罪空间,持续净化社会治安环境。三要聚焦禁吸戒毒持续发力,进一步加强吸毒人员服务管理,以网格化社会管理体系为依托,调动各成员单位和社会力量,整合综治、公安、司法等各方面资源,创新吸毒人员服务管理,做到发现一个、戒断一个、帮教一个、巩固一个,确保2020年全县社区戒毒执行率、戒毒康复人员管控率和就业安置率达到预定目标。四要聚焦宣传教育持续发力,紧紧抓住青少年群体,坚持关口前移、预防为先,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深入开展“八进”教育宣传活动,做到氛围浓厚、效果明显,提升广大青少年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

就如何做好禁毒迎检工作,文斌指出,今年8月份国家禁毒委督导组将到我县开展督导,这是我县禁毒工作的一次大考,督导结果直接关系到我县禁毒摘帽的成败,时间紧、任务重,要压实责任,高质量做好迎检各项工作。

文斌要求,全县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此次督导检查工作,单位一把手要亲自部署迎检工作,对标考核验收指标要求,集中力量冲刺攻坚、查漏补缺、逐项补齐短板,高质量做好迎检台账资料等各项准备工作,确保顺利通过考核验收。县委将加大督查问责力度,对不认真履行禁毒工作职责,措施不力、成效不明显、不完成禁毒任务的,导致出现问题的,特别是在督导检查中被国家督导组点名通报批评的单位和部门,将严格倒查追责。

文斌强调,禁毒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大家要不忘初心,不畏艰难,用血性担当坚决打赢禁毒摘帽攻坚战,为自贸港建设和临高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县领导欧阳颂东、吕雄、李孟伦、周有健、王凡、李华敏、黄循表、谢少师、黄族光等参加会议。

临高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张永花 符科丘

临高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王信隆

编辑 陈建林 许克知

编排 王月江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支持IPV6

版权所有 临高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临高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24020000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4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lgez255@163.com  开发维护: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版权所有:临高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临高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24020000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4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lgez255@163.com
开发维护: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