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皇桐美万村: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村庄面貌焕然一新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8-10 09:07 责任编辑: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近年来,皇桐镇富雄村委会美万村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完善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大力提升乡村人居环境治理水平,使美丽乡村建设深入推进,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不断提升。

走进皇桐镇美万村,四处美景如画,村道整洁靓丽,用火山石围砌的房屋独具特色,以“连理”古榕树为中心的休闲广场成了村民纳凉的好去处。

皇桐镇富雄村委会美万村保洁员张万全:周一、三、五都扫,一个星期扫三次,如果不干净每天扫两次都有。

据了解,2017年以来,美万村以提升宜居环境,提高文明素养为核心,全力推进村庄“一景、一廊、一园、五区”发展格局建设,对村内旧宅、路灯、村道、排水等基础设施进行改造,建设村庄休闲广场,并同步推进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和农村改厕工作,将村庄打造成集休闲度假、骑行露营、乡村体验为一体的旅游特色美丽乡村。

皇桐镇富雄村党支部书记王武烈:总共投资是923万左右,目前已经全部完工,包括排水沟建设、村内道路建设、立面改造和文化广场建设、路灯,还有灯光球场等那些东西。

经过两年的提升改造,美万村的村容村貌悄然蜕变。该村还通过教育引导群众转变观念,共同参与到美丽乡村建设当中,得到了村民们的积极响应。

皇桐镇富雄村委会美万村村小组组长张世耀:我们村民群众积极性很高的,全村的人都参与一起搞卫生、打扫之类,自己屋子旁边都自己打扫的。

下一步,皇桐镇富雄村委会将全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不断提高农村生活品质,加快乡村振兴战略推进步伐。

皇桐镇富雄村党支部书记王武烈:我们是以美万村为点,辐射整个村委会六个自然村,下一步我们将把每个村庄一个一个打造,六个自然村都像美万一样,搞得很漂亮。

临高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王婧 符科丘

编辑 许克知 王翠华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支持IPV6

版权所有 临高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临高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24020000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4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lgez255@163.com  开发维护: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版权所有:临高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临高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24020000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4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lgez255@163.com
开发维护: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