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和舍:推进农业转方式调结构 走好规模化产业发展之路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8-10 09:11 责任编辑: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85日,和舍新风种养农民专业合作社揭牌及开工仪式在和舍镇新风村委会洋通村牛叫山举行,扶贫基地主要种植凤梨产业,为产业发展注入新动能。

据了解,该基地占地面积220余亩,主要种植金砖凤梨和台农17号凤梨,种植周期为两年,预计20224月将获得第一批收成。

“有了合作社以后,对我们贫困户带来很好的收入,我们都可以在这里就业,各方面都给我们带来很好的收入。”和舍镇新风村委会高龙村村小组组长柯荣有高兴地说道。

据介绍,基地纳入了和舍镇新风村委会53263名贫困群众参与其中,基地采取“村集体+贫困户、村民成员+龙头企业”的模式,通过村集体产业发展资金注入、龙头企业参与带动,促进新风村委会村集体的产业发展,增加村集体的收入,为村民提供劳动就业收入和产业效益收入。

“我们天地人公司凤梨产业在整个产品链里面是最成熟的一个,我们从种植技术、市场品牌销售等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按我们公司的种植效益,他们每亩的直接净利润达到20003000元,所以这个效益是很可观的。”海南天地人生态有限公司临高分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唐浩介绍说,他们有信心打造成为一个村集体扶贫带动贫困户、产业增收的综合示范基地,增加村民和村集体的收入,实现我们企业、村集体、村民增收致富的效果。

在转方式、调结构的经济发展形势下,和舍镇加快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步伐,依托其地理优势,引进龙头企业规模化、产业化发展农业产业,助推当地群众致富增收。

临高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王婧 符科丘

编辑 陈建林 许克知

编排 王月江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支持IPV6

版权所有 临高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临高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24020000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4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lgez255@163.com  开发维护: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版权所有:临高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临高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24020000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4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lgez255@163.com
开发维护: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