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文斌主持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强调:统筹抓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 全面完成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9-10 10:29 责任编辑: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文斌主持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强调:统筹抓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 全面完成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jpg

99日,县委书记文斌主持召开2020年第25期县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关于山东省合村并居问题的调查报告〉上作出重要批示》和省委书记刘赐贵的相关批示精神、近期省委有关会议精神,部署当前我县重点工作,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上来,与当前各项重点任务有机结合起来,强化责任意识和创先争优意识,扎扎实实抓好落实,以实际工作成效体现“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关于山东省合村并居问题的调查报告〉上作出重要批示》和省委书记刘赐贵的相关批示精神。

文斌在会上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关于山东省合村并居问题的调查报告〉上作出重要批示》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始终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各级领导干部要持之以恒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把批示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中。要从山东省合村并居问题中吸取教训,遵循老百姓的意愿,做好老百姓的思想引导,不能搞一刀切。

就如何贯彻落实省委有关会议精神,文斌强调,今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海南自贸港建设开启之年,编制好“十四五”规划,对临高的下一步发展意义重大、影响深远。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十四五”规划编制重要指示精神,立足临高实际,把临高的“两港”、农旅、文旅等产业发展定位、以及正在推动的智慧临高等城市发展定位充分纳入其中,坚持开门纳谏、深入调研,集众人之智、聚众人之力,高质量高标准编制好“十四五”规划,确保既与中央、省委保持高度一致,又充分体现临高特色和发展愿景,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要加强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领导,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精神,加强党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全面领导,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和主动权,弘扬正能量、唱响主旋律。要把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摆在突出位置,与第一卷、第二卷作为系统整体来学习,在学习中汲取政治力量、思想力量、实践力量。要不断推出具有临高特色、百姓喜闻乐见的文化艺术产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开展社会文明大行动,提高社会文明素养。

文斌对当前重点工作提出要求,抓好下半年经济工作,做好“六稳”“六保”,持续优化产业结构,抓好扩种、增养和农民务工工作,加大招商力度,高质量高标准抓好项目投资,加快南海渔业补给、宁能生物发电等重点项目建设,深挖消费潜力,全力巩固经济稳步向好良好态势,确保完成今年经济增长目标。要抓好深化改革工作,认真谋划好全县重点领域改革,加强改革措施的研究和完善,发挥好改革的突破和先导作用,使改革更符合临高的实际、符合经济社会发展新要求,以改革补短板、强弱项、添活动,为临高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动力。要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发扬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从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食堂带头做起,使反对餐饮浪费成为全社会的自觉行动。

会议还听取了全县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关于2019年度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情况》、巡视整改情况、上半年公安工作等工作汇报。

文斌在讲话中上充分肯定临高党建、党风廉政、法治政府、巡视整改、公安等工作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新亮点。文斌强调,一要着力提升党建工作水平。要坚持以党建引领发展,把党建工作与全县各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各级各部门要强化党建主业意识,压实党建主体责任,抓实党建述职评议制度,切实把党建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实在各项工作中。二要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要履行好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坚决肃清临高有关违纪违法案件影响管好班子、带好队伍,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坚持反腐败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领域,特别是工程建设和土地出让领域,严肃查处干部作风问题及群众身边的腐败案件,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三要扎实推进法治建设工作。加大工作力度,对标对表考核指标,抓落实强弱项补短板,确保今年考核后来居上,争取进入优秀行列。四要全力抓好巡视整改工作。各责任县领导、各责任单位全力以赴抓好巡视整改工作,加大力度、加快进度,一项一项整改,一项一项销号,确保如期完成整改任务。五要加强新时代公安工作。全县各公安机关要牢牢把握时代公安工作方向,强化斗争精神,提升斗争本领,全身心投入到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中,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推动新一轮“禁毒三年大会战”,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积极防范化解矛盾纠纷和社会风险,持续净化社会治安环境,为临高发展营造良好社会治安环境。

县领导欧阳颂东、吕雄、王洪明、符明辉、武献志、李孟伦、朱群海、施向前出席会议,吴海鸥、林恩荣列席会议。

临高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张永花 符科丘

临高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王信隆

编辑 陈建林 许克知

编排 王月江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支持IPV6

版权所有 临高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临高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24020000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4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lgez255@163.com  开发维护: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版权所有:临高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临高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24020000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4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lgez255@163.com
开发维护: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