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临高:持续出实招助农稳定脱贫增收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9-15 10:27 责任编辑: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吕国生和王江虹夫妻俩“拎包入住”海南临高新六养殖公司种猪场打工学技术,工资一路涨。夫妻俩人从普通工人再到种猪防疫技术助理,夫妻俩每月工资可领到9000多元。


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如何贯彻落实好省委省政府关于“扩种养促务工增收入”的十条措施,让更多建档立卡贫困户像吕国生夫妻这样,在享受到政策帮扶后,端稳致富的饭碗奔小康,成为我县今年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战的重中之重。

企业响应政府的号召,吸纳更多的贫困劳动力就业,越来越多建档立卡贫困户有了工作,靠一双勤劳的手实现脱贫致富。全县10家就业扶贫基地(车间)吸纳劳动力务工人数644人,其中贫困劳动力270人。同时我县还鼓励带贫经营主体吸纳劳动力就业。截止7月份,全县48个带贫经营主体吸纳劳动力就业1350人,其中6个“三位一体”示范基地吸纳固定工852人,比去增加26人。

当前,县委县政府引进的企业为贫困户提供就业。“公司正与临高县委县政府签订就业长期合作协议,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海南临高新六养殖有限公司种猪场负责人繁步透露。

临高产业结构单一,缺少大型企业,同时农民工群体学历较低等因素,导致岗位供需矛盾突出,农民工就业不够充分。

今年临高出实招解决务工就业问题。采取线上线下职业技能培训。截至目前,全县开展培训84期,培训人数9874人,其中贫困劳动力8845人。县就业局积极组织劳动力外出务工,依托“点对点”劳务输出、举办招聘会、对接琼粤广东务工服务站等组织站等组织贫困劳动力外出务工156人。同时积极开发就业扶贫公益岗位。全县共开发就业扶贫公益岗位2133个,解决贫困户就近就业问题。在全面统筹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政策补贴发放。截至目前,全县共发放企业稳岗返还资金97家,发放金额共计102.7万元。

县就业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我县将积极协调省内外大型企业工厂、省重点企业项目工程,及时发布招工需求,提供符合农民工群体相匹配的岗位。同时,依托我县10家产业扶贫基地,积极引导农民工群体就业,开展实用性农业技能培训和创业培训,对符合条件的人员提供创业担保贷款,通过创业孵化基地加强创业服务,实现多渠道就业。

据统计,2020年我县农村居民共有89247户,农村劳动力227242人,已就业人数180931人,全县贫困劳动力41134人,已外出务工32965人,比上年增加1905人,其中省外务工2672人,省内县外务工10567人,县内镇外务工6655人,镇内务工13071人,零就业家庭2户,已通过安排扶贫公益性岗位解决就业,实现了全县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家庭至少有1名劳动力务工的目标。

临高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张永花 图/

编辑 陈建林 许克知

编排 王月江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支持IPV6

版权所有 临高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临高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24020000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4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lgez255@163.com  开发维护: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版权所有:临高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临高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24020000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4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lgez255@163.com
开发维护: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