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文斌主持召开会议对环保督察整改工作再研究再推进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9-15 10:33 责任编辑: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文斌主持召开会议对环保督察整改工作再研究再推进.jpg

914日,县委书记文斌主持召开县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第四次会议,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环保整改工作部署要求,对我县环保督察整改工作再研究、再安排、再推进。

会议先后听取了中央环保督察组第一轮和第二轮交办问题整改情况、百日环保大督察交办五批事项整改情况,以及海洋督察问题整改情况汇报。

随后,县资规局、县水务局、县环保局、县农业农村局等部门就做好我县河湖治理、建筑垃圾处理、打击非法采砂、整治脏乱差等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作表态发言。

会上,吴海鸥、欧阳颂东、吕雄等县领导分别从整改作风、违章建筑、厕所革命防渗漏改造、海洋督察反馈问题、水污染治理方面就环保整改工作提了意见建议。

文斌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全力抓好环保督察整改工作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行动,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要把环保督察整改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检验,深入查找薄弱环节,研究谋划更加严厉、更加有效的整改措施,扎实推进中央环保督察和省环保百日大督察反馈问题得到全面彻底整改,让临高的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环境更优美,向党中央和省委、向临高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

文斌分析了临高环保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短板,并就抓好整改工作提出五点要求。

文斌要求,一要压实责任抓整改。各责任县领导、各责任部门“一把手”要主动抓好所负责的整改事项,把整改责任落实到具体人员;要倒排时间,一线办公推动、深入现场督导,把问题逐个解决、逐项销号,对于涉及面广、一时难整改的,要积极与督察组或省有关部门对接,确保反馈问题全部整改落实。二要严把标准抓整改。要强化整改标准,严把整改质量,对已完成的整改事项和整改措施,要积极开展自查自纠、复查复核,查漏补缺,坚决防止虚假整改、应付整改,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整改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各镇、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履行好属地管理和行业管理责任,该依法处理的问题要从速从快。三要举一反三抓整改。在解决好“老问题”的同时要主动发现和解决“新问题”,要把解决督察组反馈问题与当前临高环保突出问题结合起来,举一反三,全面开展“拉网式”排查,认真梳理排查各领域、各层面、各环节存在的突出问题,及时回应广大人民群众诉求,加快整改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环境污染问题,切实做到发现一起、整改一起、销号一起,不断提升环保工作水平。四要创新机制抓整改。要进一步完善环保领域执法机制、创新工作机制,探索创新PPP等模式,解决好污水处理、管网建设资金短缺问题;要尽快实施城乡环卫一体化,完善海岸垃圾、建筑垃圾等监管长效机制。五要严督问责抓整改。宣传部门要强化舆论监督,以舆论监督推动作风改进,化被动为主动;县人大要围绕反馈指出的重点问题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事关重大而久拖不决的顽症问题持续监督、深入问效;县纪委监委要加强对环保领域的执纪监督,及时介入整改滞后的事项,实行量化刚性问责,严格倒查责任,同时,对生态环境损害明显、责任事件多发的,做到真追严处、终身追责;组织部门要把环保督察整改工作纳入年度考核、绩效考核的重要内容,整改不力的,坚决不能评为良好以上等次。

县领导王洪明、符明辉、李孟伦、施向前、段怡、王国宙、王华、王凡等出席会议。

临高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王婧 符科丘

临高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许国慧 摄

编辑 陈建林 许克知

编排王月江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支持IPV6

版权所有 临高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临高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24020000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4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lgez255@163.com  开发维护: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版权所有:临高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临高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24020000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4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lgez255@163.com
开发维护: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