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文斌深入多文镇调研时强调:用心用情谋发展强经济 实现农民增收农村发展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9-30 11:18 责任编辑: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文斌深入多文镇调研时强调.jpg

928日,县委书记文斌深入多文镇调研,要求要用心用情为民谋发展,寻求和开发自身特色资源,谋划发展特色经济,努力实现农民稳定持续增收和农村经济社会发展。

文斌到多文镇博郎村委会博郎村、东江村委会南二村等地,察看村庄基础设施建设、美丽乡村建设、人居环境整治、扶贫产业发展等工作,对村民们勤劳致富的精神面貌表示充分赞扬。文斌强调,扶贫产业要统筹考虑科学技术和市场销售、规模化发展相结合,不断提升产品规模和品质,让老百姓稳定持续增收,把生活越过越好。要根据村庄的实际情况,引导村庄发展村集体经济。要想方设法搭建平台,为广大老百姓提供务工就业机会,积极培育新型农民,打造一支农民专业化打工务工队伍。

在东江村委会南二村,文斌对南二村人居环境整治给予充分肯定,要求要不断提升村庄美丽乡村工程建设,引导广大村民规划好利用好庭院土地,在祼露的土地上种上花草,既保土固土又美化优化环境。

"现在收入怎样?""生活有变化了吗?"文斌深入多文镇头龙村委会走访了两户脱贫户,通过面对面交流、查看帮扶信息栏等方式,详细了解脱贫户的生活生产、家庭收入、政策落实等情况,要求帮扶责任人要把国家优惠政策宣传到村到户,让脱贫户享受到党和政府的政策补贴,提高经济收入,还鼓励他们要为孩子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让孩子安心读书增长见识。

在多文镇美山村委会林下养鸡基地调研时,文斌与帮扶单位责任人交流,询问美山养鸡扶贫产业的收入、分红和销售渠道等情况,指出美山村具有林下生态养鸡产业化发展的良好条件,要通过"公司 +村委会+农户"产业发展方式,不断培养广大群众股份制的思想意识。文斌强调,帮扶责任单位和当地党委政府要转变理念谋出路,转变经营方式,借助电商公益品牌、文澜夜市等平台,打开市场销售渠道,扩大规模做大做强,走一条订单经济市场化产业道路,让产业可持续发展、老百姓稳定增收。

文斌强调,当地党委政府主要领导要用心用情为民谋发展,寻求和开发自身特色资源,引导农民用好电商平台,组织广大农民到文澜夜市经营产品,打开农产品销售渠道,努力实现农民增收农村发展。

记者 张永花 符科丘

摄影 许国慧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支持IPV6

版权所有 临高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临高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24020000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4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lgez255@163.com  开发维护: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版权所有:临高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临高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24020000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4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lgez255@163.com
开发维护: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