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解放海南岛渡海战役纪念馆今日试展 以崭新面貌喜迎八方来客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0-02 18:43 责任编辑: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解放海南岛渡海战役纪念馆今日试展 以崭新面貌喜迎八方来客.jpg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1周年、隆重纪念海南解放70周年、丰富海南红色革命文化内涵,临高角解放公园正在升级改造,园区主要纪念设施之一——解放海南岛渡海战役纪念馆10 月1日试展,以崭新的面貌迎接八方来客。

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肖莺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厅长罗时祥,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省电影局局长符宣国,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陈莹,县领导文斌、吴海鸥、林恩荣、欧阳颂东、吕雄、符明辉、武献志、李孟伦、李赛美、朱群海、施向前等与各界代表一起参加试展活动,并参观展览。

解放海南岛渡海战役纪念馆在原有基础上扩建到3000余平方米,内设基本陈列展览、临时陈列展厅等。其中,基本陈列展览"解放军来了 海南人民笑了——解放海南岛渡海战役文物史料展",共分为挥师南下、厉兵秣马、碧海丹心、决战琼岛、人民胜利五大部分,用一组群雕、260余件展品、300余张图片及多媒体视频等,全面展示了第四野战军渡海作战兵团在中共中央的指挥和琼崖纵队的配合下,解放海南岛的全过程。临时陈列展厅展出的是海南省历史文化重大题材美术创作工程作品,日后将承接各类展览,丰富文化展示的多样性,更好地传播优秀的中国文化。

临高角解放公园整个园区遵循园林景观设计理念,充分利用天然植被,配合草坪、树木、廊道等造园要素,并依据功能对园区进行划分,形成滨海风景区、热血丰碑广场、历史遗迹保护区、常春亭等区域,新增渡海登陆作战铜塑像、观海瞭望塔等景点。正在紧张施工中的观海瞭望塔,是在原有的考古发掘基础上复原而成,建成后将作为游客体验项目对外开放。

临高角解放公园作为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具有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重大的革命历史纪念意义,是海南红色旅游的重要景点和对青少年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基地,是集红色教育、缅怀先烈、休闲旅游于一体的纪念性公园。

随后,肖莺子一行来到临高县融媒体指挥中心看望慰问一线新闻工作者,对广大新闻工作者国庆中秋节期间坚守岗位,为临高和海南自贸港建设宣传中贡献的力量和绽放青春风采表示感谢。

肖莺子指出,今年是解放海南岛渡海战役70周年,解放海南岛渡海战役纪念馆试展取得良好效果。展馆通过了灯、光、电等各种媒介,极大提升了渡海战役展示的内容、形式、手段,具有红色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意义。她勉励媒体记者用笔和镜头加大对展馆的宣传,争取打造临高首个4A级景区,为临高增添一张亮丽名片。

记者  张永花 陈日升

摄影 许国慧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支持IPV6

版权所有 临高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临高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24020000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4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lgez255@163.com  开发维护: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版权所有:临高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临高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24020000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4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lgez255@163.com
开发维护: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