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召开 集中学习绿色发展理念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0-13 10:38 责任编辑: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召开 集中学习绿色发展理念.jpg

 

109日,县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集中学习绿色发展理念,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会议邀请联合国环境署-同济大学环境与可持续发展学院教授杜欢政就绿色发展理念进行授课。杜欢政深刻阐述了绿色发展在国际、国内背景下,我国绿色发展理念形成的过程、社会文明方式的转变、垃圾分类政策形成过程,分析了全面推行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必要性,解读了绿色发展理念顶层设计包含的"三全、四流、五制"详细内容,从环境治理、产业升级、新兴产业、技术创新四个方面为临高未来绿色发展指明了方向、路径。

杜欢政提出,城市发展要以城市环境综合治理为切入点,严格遵守"三全、四流、五制"的顶层设计,结合自身产业特点和城市定位,以"产业共生"的原则对生活系统、农业系统和工业系统所产生的全品类固体废弃物统筹考虑,协同处理,全力改善人们赖以生存的环境,增强人们幸福的获得感,同时通过精细化管理,大力开发文化产业和旅游资源,打造新业态,实现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欧阳颂东主持会议,并强调,推动绿色发展是实现环境保护与经济发展的高度融合,是解决生态与发展问题,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金钥匙,要深入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持续推动生态环境保护与修复工作,确保临高的生态环境只能更好、不能变差,为自贸港建设贡献临高力量;要进一步转变思维方式,树立遵循自然、尊重自然、顺应自然的绿色发展理念,坚持在发展中保护、在保护中发展,以强烈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强化责任担当,形成合力,做好农旅、文旅相关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文章,打造出临高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的新理念;各镇各部门要动员全县群众一起群策群力、广泛参与,做到人人都是践行者、推动者,汇聚起强大力量,推动临高实现跨越式高质量发展。

吴海鸥、林恩荣、王洪明、符明辉、武献志、李孟伦、李赛美、朱群海等县领导出席会议。

记者 王婧 符科丘

摄影 王信隆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支持IPV6

版权所有 临高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临高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24020000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4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lgez255@163.com  开发维护: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版权所有:临高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临高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24020000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4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lgez255@163.com
开发维护: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