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临高青少年活动中心招募哩哩美渔歌青年合唱团员 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 丰富业余文化生活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0-14 10:47 责任编辑: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临高县青少年活动中心启动第二届哩哩美渔歌青年合唱团团员招募活动。我县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青年工作者踊跃报名参加,丰富业余文化生活,传承和发扬我县非物质文化遗产。

临高渔歌是流传于我县渔民中的一种汉族民歌种类,因其多用衬词哩哩美和相关传说,也称哩哩美渔歌哩哩妹渔歌

在中国汉族民歌中,哩哩美渔歌非常突出,具有鲜明的地方文化色彩,渗透着浓郁的新盈港一带的乡土气息,它不仅是海南省汉族民间歌谣中的典型代表,在中国最具艺术魅力的渔歌中首屈一指,甚至连一些外国的渔歌艺术也只能望其项背。2011523日,临高哩哩美渔歌入选第三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据县青少年活动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哩哩美渔歌青年合唱团团员招募对象临高县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作者,每届人数是30名。这是一群热爱生活、热爱唱歌的,并愿意学习临高传统民歌的青年合唱团。

哩哩美渔歌很优美,唱起来很有味道,我非常喜欢。王大姐接受采访时说。

张永花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支持IPV6

版权所有 临高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临高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24020000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4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lgez255@163.com  开发维护: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版权所有:临高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临高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24020000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4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lgez255@163.com
开发维护: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