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中国农科院专家走基层送技术 促产业发展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0-15 09:23 责任编辑: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日前,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海口实验站专家深入东英镇居留鸡心黄皮种植示范基地开展技术指导服务,促进产业发展。

当天上午,专家走进田间地头,观察鸡心黄皮生长情况,了解鸡心黄皮种植过程中遇到的技术问题,并针对这些问题作了详细的解答。此外,专家还向种植户讲解如何更科学剪枝、下肥、使用农药防控病虫害等知识。

针对这些问题现场也给他们做了一个示范,同时也给他们在这个病虫害这方面的一些药方,什么处置肥料的方法,也给他们开治了一个单子,让他们按照这个单子去下一步的开展这个生长的技术管理。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海口实验站研究员技术指导明建鸿介绍。

专家的讲解通俗易懂、生动形象,果农听得认真明白清楚,互动气氛浓厚,深受果农好评称赞。

教我们剪枝的,剪中间的,教我们留个空间,才有太阳晒,以后有空间打农药什么的,另外也教我们这些缺什么肥料,他叫我们买肥料来施下去,给我开单子了,以后我们按他说的来做鸡心黄皮种植脱贫户李燕琼告诉记者。

据了解,东英镇居留鸡心黄皮种植示范基地是由居留党支部与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海口实验站结对帮扶项目,试验站专家负责免费提供技术指导,目前已有5位专家定期为基地提供技术服务,及时解决种植遇到的技术难题。该基地采取政府+科技+合作社+农民的发展模式,由农民土地入股,政府出资整地,提供种苗及技术,入股农户负责栽培管理,受益归农户所有,带动农户180792人(其中贫困户61300人)参与种植。

记者 吴晶 王强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支持IPV6

版权所有 临高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临高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24020000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4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lgez255@163.com  开发维护: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版权所有:临高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临高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24020000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4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lgez255@163.com
开发维护: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