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文斌赴临城镇调研强调:把基层党组织打造成坚强战斗堡垒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0-15 09:35 责任编辑: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文斌赴临城镇调研强调:把基层党组织打造成坚强战斗堡垒.jpg

1013日,县委书记文斌赴临城镇调研脱贫攻坚、新时代文明创建、美丽乡村建设、防风防汛等工作,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国家相关政策,紧紧抓住海南自贸港建设的机遇,把基层党组织打造成坚强战斗堡垒,在农村发展、农民致富、脱贫攻坚、防风防汛等工作中发挥领头羊作用。

在临城镇头星村新建村委会办公大楼,文斌查看新时代文明工作站创建情况。文斌要求,要充分利用好头星村委会新时代文明工作站良好的设施,开展丰富有益的文体活动,让新时代文明工作站成为老百姓娱乐休闲好去处。文斌走进脱贫攻坚办公室,详细查阅脱贫攻坚相关归档材料,与驻村第一书记、村党支部书记交流询问扶贫产业发展、脱贫户经济收入、集体经济收入等相关情况,对头星村委会脱贫攻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时刻关注脱贫户家庭经济收入,防止脱贫户返贫,稳定增加收入。要发展壮大集体经济,提升集体经济组织化,把产业集中起来形成专业分工,让老百姓有更多的时间开展娱乐活动,提升精神文明建设,满足精神上的需求。

文斌还参观了头星村美丽乡村建设,对头星村美丽乡村规划建设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头星村拥有良好的自然条件,要坚持整治村容村貌,推动头星村美丽乡村建设。要引导村民不砌围墙,利用空地种花种草种果树,发展庭院经济。要动员村民圈养鸡、鸭等家禽,保持村中干净整洁。要人人参与建起宣传文化墙,不断更新宣传国家政策和相关知识。

文斌还看望了脱贫户陈冠亮,了解他的家庭生活和生产情况,鼓励他不等不靠,转变思想,依靠自己勤劳增加收入。文斌还叮嘱头星村村党支部书记要利用好临高在海口专设农产品展销的窗口,打通头星村小葱产业销售渠道,打开小葱产业销路,增加村民收入。

文斌强调,村两委干部是最基层的干部,要充分发挥好领头羊作用。要把基层党组织打造成坚强战斗堡垒,通过基层党组织引领农村发展、带领农民致富、转变村民思想提升全民素质。

随后,文斌深入临城镇兰堂村文澜江河段实地查看防风防汛情况,要求各级各单位要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心理,切实把各项防风措施抓实抓细,全力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要加强巡河力度,严厉打击非法采砂等行为,做好水资源保护。

在临高角调研时,文斌要求相关部门要科学规划、合理布局解放公园周边环境的绿化美化工作。要动员周边村民不大拆大建,利用现有的主体建筑发展民宿经济。

县委常委、公安局长武献志参加调研。

记者 张永花 陈日升

摄影 许国慧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支持IPV6

版权所有 临高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临高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24020000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4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lgez255@163.com  开发维护: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版权所有:临高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临高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24020000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4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lgez255@163.com
开发维护: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