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东英:伴康村免费发放扶贫“苗” 带领农户种致富“薯”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0-19 10:11 责任编辑: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东英:伴康村免费发放扶贫“苗” 带领农户种致富“薯”.jpg

 

1015日,记者在东英镇伴康村采访时了解到,中国电子定点帮扶——临高县东英镇地瓜标准化种植项目落地伴康村以后,经临高东英伴康地瓜专业种植合作社全体社员讨论决定免费发放12.84万株地瓜种苗,29名伴康村村民领取了第一批种苗,还接受了实用技术培训。

据介绍,东英特色农产品从长寿五粮开始已经发展10多年,其中,东英产量最大、品质最好的地瓜主产地在伴康村,该村有一些土地为沙土地,比较适合种植地瓜,种出来的地瓜个大香甜可口,所以,很多村民把地瓜当成宝种植,常年与地瓜打交道,有的专门销往县外挣了大钱,有个别户因为技术上的不足,种出来的地瓜只能拿来喂猪,一年辛苦下来还不挣钱。

当天下午,临高县委常委施向前,临高县政府副县长贾浩淼在伴康村出席地瓜苗发放仪式。

施向前感谢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拿出资金投入伴康村发展地瓜产业,还亲力亲为策划项目、包装合作社、找专家做项目的市场前进分析,为伴康村地瓜产业注入新鲜血液,指导农户如何种出高产优质的地瓜,希望农户们将领取的一株株地瓜苗栽植到了沙地中,用汗水浇筑出硕果累累。

贾浩淼鼓励农户改变过去传统的种植习惯,表示此次联合澄迈北山沙田番薯种植专业合作社专家进村指导产业发展,还将引进农业公司帮助农户销售地瓜,畅通农产品销售渠道,助农增收。

据介绍,该项目土地面积32.1亩,每亩需种植4000株种苗,总计12.84万株。合作社后期还将安排理论课程,邀请专家走进田间地头指导农户做好生产,并免费发放农用肥料,给农户减少种植地瓜的负担。

澄迈北山沙田番薯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陈承道受邀走进伴康村,为29名参与地瓜种植的农户进行授课,切实帮助农户解决地瓜种植过程中遇到的技术难题,进一步提高农民的种植经济效益,增加农民收入。

记者 王信隆 刘瑾

摄影 王信隆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支持IPV6

版权所有 临高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临高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24020000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4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lgez255@163.com  开发维护: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版权所有:临高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临高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24020000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4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lgez255@163.com
开发维护: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