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文斌主持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强调:以“四个超常规”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0-19 10:16 责任编辑: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1016日,县委书记文斌主持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刘赐贵103日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作出的要求和109日省委常委会议精神,听取县直有关部门关于今年前三季度临高工作的情况汇报,研究部署第四季度工作。文斌强调,要提高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各项部署上来,把握形势和机遇,进一步增强经济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以四个超常规,千方百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会上,县发改委、旅文局、商务局、公安局、应急管理局、农业农村局、工信局等部门先后汇报了有关工作情况。与会领导结合各自分管工作总结了前三季度的工作经验,找出存在的问题,提出各自建议。最后,文斌作总结讲话。

文斌强调,要提高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各项部署上来。全县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工作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各项工作部署上来,坚决扛起自贸港建设的临高担当,围绕大局、主动作为,全力应对三个大考、答好三张答卷,以实际行动和成效体现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握形势和机遇,进一步增强经济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经济发展能否实现年度目标任务,是衡量自贸港建设成效的重要考量,也是实现临高高质量发展的根本支撑,要有信心和决心,全力以赴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奋力推动临高高质量发展。

文斌在会上充分肯定了前三季度取得工作成绩,并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差距,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文斌强调,必须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抓住关键、紧扣重点,立足服务双循环,落实六稳”“六保,以四个超常规全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推动经济行稳致远。一要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必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组织开展好四爱活动,加快补齐公共卫生短板,坚决巩固疫情防控成果。二要坚决扛起自贸港建设临高担当。要结合十四五规划编制,立足临高优势和资源禀赋,想清楚临高在自贸港建设中到底要干什么、能干什么,特别是要把两港、金牌园区、国际慢城、智慧临高、旧城改造、全域土地整治、文旅、农旅等都要考虑进去,为临高实现跨越发展打下坚实基础,为自贸港建设作出临高贡献。 三要全力推动产业发展,打造特色优势,抓好三农工作,以农旅、文旅为抓手,加快发展壮大旅游业,积极培育新动能。四要全力扩投资上项目。要结合临高的定位,重点要围绕国际慢城、金牌园区、文旅、农旅等领域精准高效招商,用好各类优惠政策,争取让更多企业到临高投资。各有关单位要认真做好服务保障,确保新签约的项目尽快落地建设。要加快项目建设,对今年必须完成的项目,各牵头县领导、业主单位要紧盯进度不放松,加强跟踪服务,确保完成今年投资目标。五要深挖税源和消费潜力。要强化财税收支管理,深挖税源潜力,确保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目标,规范资金管理,管好用好专项资金。要想方设法扩大消费潜力,谋划做大夜间经济,要往规模化、特色化、品牌化下功夫,把更多业态引入文澜夜市,吸引周边的人来消费,打造临高的靓丽名片。 六要持续优化发展环境。要持续优化生态环境,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力抓好中央两轮环保督察和省环保百日大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加大生态环境六大专项整治力度,巩固双创成果,加强人居环境整治,加快推行城乡环卫一体化,严厉整治两违,呵护好临高的绿水青山、蓝天白云。要持续优化社会治安环境,持续保持扫黑除恶、禁毒整治等高压态势,落实落细信访维稳责任,抓好各领域安全监管,为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主动对接好、服务好企业,提升办事效率,吸引更多企业来投资。七要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要以大比武为契机,对照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指标,坚决克服松劲懈怠思想,保持力度不减、标准不降、靶心不散,全力补短板、强弱项,进一步提升脱贫质量,争取在国家年度考核中取得优异成绩,为我省脱贫攻坚三连胜”作出贡献,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八要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要认真落实好今年的为民办实事事项,千方百计组织群众外出就业,进一步释放消费潜力,想方设法促进居民增收。

文斌要求,要立足临高实际,谋划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和明年工作,对临高在自贸港建设大背景下加快发展,意义十分重大。要以更高的标准、更高的质量,扎扎实实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全面、系统、深入的谋划和编制,为临高的未来跨越发展谋好篇、布好局。要谋划好明年工作,要认真总结经验,分析存在的问题,结合十四五规划编制,深入研究明年的发展目标和计划,着手开展明年的考核指标对接落实、财政预算编制等工作,深入研究招商工作和重点项目,尽快梳理、安排和申报明年国家、省重点项目,超前安排好各项基础设施建设等工作。

文斌强调,要加强党的领导,确保各项任务出实效、见成效。要压实各级责任,把全县上下的力量都调动起来,让各行各业都动起来,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各项任务高质量完成。

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欧阳颂东,县委常委吕雄、王洪明、符明辉、武献志、李孟伦、李赛美、施向前出席会议。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吴海鸥,县政协主席林恩荣列席会议。

记者 张永花 符科丘

摄影 许国慧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支持IPV6

版权所有 临高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临高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24020000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4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lgez255@163.com  开发维护: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版权所有:临高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临高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24020000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4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lgez255@163.com
开发维护: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