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新盈头泗村脱贫户王亚森:脱贫致富要靠勤劳实现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0-22 09:33 责任编辑: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时下,临高县新盈镇头泗村脱贫户王亚森每天忙在田间地头,吃住在田间,苦学技术种满了密密麻麻的凤梨苗,努力提高自身本领,增强自我造血能力。

王亚森种植的凤梨长势喜人,他一边忙碌一边还给记者算了一笔经济账,他说,除了每月能领到2400元的打工收入,自己还申请了扶贫小额贷款5万元,并承包了50亩土地入股天地人公司,继续扩大凤梨生产规模,预计20213-4月就能获得一笔实实在在的收益。

记者在采访中仔细打量眼前这位谈笑风生、干劲十足的王亚森,曾经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一个依托党的脱贫攻坚好政策,通过自身努力脱离困境改变命运,从一个困难户到创业脱贫致富之星的蜕变。他曾说,人穷,但总不能一辈子靠政府扶持,真正的脱贫致富还得靠自己实现。

现如今,王亚森很少在家闲着,每天有三分之二的时间在田间地头度过,要干的事太多了。为了更好地管理凤梨,他和妻子常年吃住在田间,每天与农业打交道,科学种植赚取劳动成果,加速了致富奔康的步伐。

如果没有得到帮扶,我再怎么努力,连普通人的生活都比不了。说话间,看到帮扶责任人符思明走了过来,王亚森满脸笑容地上前打招呼,言语间充满感激。

王亚森提到,过去实在是太穷了,党的精准扶贫政策如及时雨般降落,安排帮扶干部上门为咱们解难题,因人因户施策帮助谋划产业发展,从资金、技术、信息等方面提供扶持,力所不及让咱们有事干挣到钱。

贫穷的时候,王亚森一年辛苦收入不稳定、家庭支出难有结余等问题几乎让他对生活失去信心,直到被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后,新盈镇政府安排帮扶干部下基层结穷亲戚,为其制定帮扶计划、争取政策红利而奔忙,提升造血能力,消除其在脱贫中的顾虑,通过自主产业发展获得了稳稳的幸福。

王亚森介绍说,2019年年底,自己承包50亩土地入股天地人公司种植凤梨,公司负责提供种苗、技术、肥料等方面的帮助,并保证凤梨回收价格,待有收成时,公司将按市场价回收,扣除成本,按纯收入分红,自己将得到40%红利。

现如今,王亚森家庭的生活条件得到了极大改善,他感觉心里特别踏实,他经常对身边的人说:“真正脱贫致富要靠勤劳实现,这是他的心声,因为,他赶上脱贫奔康的步伐,还学会了如何自主发展产业实现创收,想方设法让自己的生活变得越来越好。

任何人的幸福都是靠奋斗得来的,王亚森不愿意一直等靠政府扶持,他将27.9亩土地租给天地人凤梨种植基地,每年能获得13950元收入,天地人公司还为王亚森提供凤梨种植技术学习和指导的机会。同时,王亚森自己保留了16亩土地种植甘蔗,通过电视夜校技术学习,改良种植方法,每年稳定收益3万元以上,他的获得感也在不断加码。

帮扶责任人符思明介绍说,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的起点。通过自主发展产业,王亚森深深认识到,要致富,还得靠自己,就要在产业发展上下功夫,以更大的决心发展自己实现创收。

交谈中,记者能够感受到王亚森脱贫致富的强烈愿望,也能感受到扶贫工作者身上那份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而他们的思想认识,也随着扶贫攻坚工作的深入开展在发生着改变,不断地升华。

近年来,在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帮扶干部的精心指导下,王亚森打工学习技术的同时,与龙头企业一起合作发展产业,激发了自己发展的内生动力,有了自主发展的新菜单。对于未来,王亚森信心满满,干劲十足,希望能带动其他村民共同致富。

记者 王信隆 黄春坚

摄影 王信隆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支持IPV6

版权所有 临高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临高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24020000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4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lgez255@163.com  开发维护: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版权所有:临高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临高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24020000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4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lgez255@163.com
开发维护: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