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文斌在县环保督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全面落实环保督察整改 让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0-23 15:43 责任编辑: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1020日,县委书记文斌主持召开县环保督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贯彻落实全省环保督察整改动员部署会精神,对临高环保督察整改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文斌强调,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环保整改部署上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环保督察整改工作当作重大政治任务来抓,确保环保督察反馈问题得到全面整改,让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打造更整洁、更美丽、更文明的临高,为海南建设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作出贡献。

会议首先书面传达了全省环保督察整改动员部署会精神,听取县生态环境局有关负责人汇报了整改进展情况。

县农业农村局、资规局、林业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等相关负责人分别做了表态发言;与会县领导就分管的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文斌在会上充分肯定了临高环保督察取得的成果,分析环保督察整改工作存在的问题。文斌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对海南生态保护重要指示精神,以更高政治站位抓好环保督察整改工作,让生态文明思想在临高落地生根。

文斌指出,要端正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环保督察整改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高质量做好环保督察整改工作。一要对标对表全面整改。各责任县领导、各责任部门要对照整改方案和清单,进一步细化整改任务、具体措施,一项一项对账销号,确保反馈问题全部整改落实;二要持续巩固提升整改效果。要坚持举一反三,对已完成的整改事项开展复查,防止虚假整改、应付整改,确保整改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绝不允许出现问题反弹。要以环保督察整改为契机,全面开展拉网式排查,认真梳理排查各领域、各层面、各环节存在的突出问题,及时回应广大人民群众诉求,切实做到发现一起、整改一起、销号一起,巩固延伸环保督察整改成果;三要不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要树牢新发展理念,做大做强热带高效特色农业,转变发展方式解决生态环境质量问题。要落实河(湖)长制,坚决整治两违,不断优化临高的生态环境。要严格把好项目环保关,倡导绿色生活,推广绿色消费,涵养临高绿色文化;四要着力提高环保工作水平。要坚持规划引领,认真谋划十四五时期临高环保设施建设,逐步补齐城乡污水处理、管网、垃圾处理等环保设施短板,打牢临高高质量发展的根基。

文斌强调,生态环境保护和环保督察整改工作涉及面广、任务量大,是一项系统工程,必须加强党的领导,全面压实各级责任,强化工作措施,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履行好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把环保整改工作牢牢抓在手上、扛在肩上,县级领导要带头抓,部门一把手要亲自抓、靠前抓,全面压实工作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构建党委领导、政府主抓、部门治理、公众参与的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格局。要严格考核评估,进一步完善环保工作考核机制,把生态环境保护和环保督察整改工作纳入年度考核、绩效考核重要内容,与绩效奖励挂钩,并作为领导干部的评价依据和提拔使用干部的重要标准。要严格督查问责,县纪委、县委县政府督查部门、县环保督查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加大环保督查整改力度,定期通报整改进度情况,并提出工作指导意见,及时介入整改滞后的事项。同时要发挥人大、政协的监督作用,开展环保专项监督,促进各部门落实环保监管责任。

县领导欧阳颂东、吕雄、符明辉、李赛美、施向前、段怡、王国宙、王华、王凡、李雪天出席会议。

记者 张永花 陈日升

摄影 许国慧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支持IPV6

版权所有 临高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临高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24020000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4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lgez255@163.com  开发维护: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版权所有:临高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临高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24020000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4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lgez255@163.com
开发维护: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