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肖莺子在临高调研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强调:以民宿为支点融合各产业 助推农村发展农民增收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0-23 15:51 责任编辑: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肖莺子在临高调研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强调.jpg

1021日,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肖莺子到临高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强调要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民宿为支点,推动各产业融合,助推农村发展、农民增收。

肖莺子在县委书记文斌的陪同下,走访了东英镇兰刘村委会脱贫户麦健基。走进麦健基家中,看到他家已经通了自来水,电视机、电冰箱、空调等家电一一俱全,肖莺子感到非常高兴。在与麦健基的爱人聊家常时,肖莺子详细了解了她家的家庭收支及生产、生活、就业、就医和子女入学等情况,与她一起算收入账、谋增收路,并询问各项帮扶政策落实情况。交谈中,麦健基的爱人表示,自脱贫以来,在党和政府的政策帮扶下,家庭收入很稳定,日子一天比一天好,让他们拔掉了穷根,过上了好日子。肖莺子鼓励她要坚定信心,继续努力,把生产发展好、把环境卫生搞好,把日子越过越红火。肖莺子还嘱咐帮扶干部要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帮扶工作,关心脱贫户的生产生活,落实帮扶政策,让脱贫户脱贫不脱政策,杜绝返贫。

东英镇博纵村在两年前仅有一家观海民宿,经过镇村乡村振兴工作队、县有关部门的支持和推动,现已发展民宿10家,有效带动了周边餐饮业的兴起,拉动了当地的经济,也充分吸收了附近村民就业。通过实地察看,肖莺子了解了博纵各民宿项目建设状况以及民宿与当地生态和文化资源结合的特色产业、产业链的打造、旅游发展规划等,对民宿运营的模式给予肯定,肖莺子要求,要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民宿为支点,推动各产业融合,把民宿经济培育成为当地经济的新增长点,成为农民增收的新法宝。要依托博纵村的海边优势,做好文章,着力打造特色民宿产业,吸引市民游客前来观光旅游度假。同时要提升周边村庄道路和景观建设,打造幸福宜居的美丽乡村。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吕鸿,省发改委副主任、省生态环境保护百日大督察第九督查组组长綦树利,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孟伦,副县长王华等参加调研。

记者  王婧 陈日升

摄影  许国慧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支持IPV6

版权所有 临高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临高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24020000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4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lgez255@163.com  开发维护: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版权所有:临高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临高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24020000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4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lgez255@163.com
开发维护: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