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文斌主持召开县打赢脱贫攻坚战指挥部第9次会议强调:坚决克服松劲懈怠思想 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

来源:今日临高 发布日期:2020-11-16 17:01 责任编辑: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11月12日,县委书记文斌主持召开县打赢脱贫攻坚战指挥部第9次会议,就脱贫攻坚迎检工作作出部署。文斌强调,要进一步增强脱贫攻坚的责任感、紧迫感,坚决克服松劲懈怠和侥幸心理,采取扎实有效举措,高质量做好各项迎检工作,确保脱贫攻坚成果经得起历史和时间的检验。

会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吕雄传达了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在2020年全国脱贫攻坚奖表彰大会暨首场先进事迹报告会上的讲话精神;会议还研究了临高2020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工作,通报扶贫小额贷款清收工作进展情况。

与会人员就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文斌最后作总结讲话。他指出,临高即将迎接省第三方检查评估和2020年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这是对脱贫攻坚工作成效的全面检验,考核时间紧、任务重、标准高、要求严,要充分认识到面临的巨大挑战和考验,越到最后越要紧绷脱贫攻坚这根弦,进一步增强脱贫攻坚的责任感、紧迫感,坚决克服松劲懈怠思想和侥幸心理,不能停顿、不能大意、不能放松、不能滑坡,采取扎实有效的举措,高质量做好各项迎检工作,高标准通过考核,确保如期全面完成目标任务,确保脱贫攻坚成果经得起历史和时间的检验。

文斌要求,要抓住关键环节,聚焦工作重点,对标准、补短板、强弱项,着力夯实脱贫攻坚工作基础,切实做到六个提升。一要提升问题整改工作质量,确保问题清零,为各项迎检工作做准备;二要提升“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保障质量,确保“三保障”和饮水安全不留盲区、没有遗漏;三要提升贫困劳动力稳岗就业质量,确保贫困劳动力实现稳定增收;四要提升防返贫致贫动态预警和常态化帮扶质量,确保脱贫成果得到有效巩固;五要提升消费扶贫质量,使消费扶贫成为长效稳定脱贫、提升扶贫质量的重要举措;六要提升扶贫小额信贷逾期清零质量。

文斌强调,要进一步压实责任,以严督问责确保各项任务落实落细。现在已经到了脱贫攻坚收官之战的最后冲刺阶段,我们要坚定信心、下定决心,严明责任、严肃问责,举全县之力全面做好迎接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各项工作,为全省实现“三连胜”目标作出临高贡献。

副县长王国宙、贾浩淼参加会议。

记者 王婧 符科丘

摄影 许国慧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支持IPV6

版权所有 临高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临高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24020000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4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lgez255@163.com  开发维护: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版权所有:临高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临高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24020000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4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lgez255@163.com
开发维护: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