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临高:70余名志愿者捡拾垃圾守护海岸线

来源:今日临高 发布日期:2020-11-17 10:18 责任编辑: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1114日上午,海南暖洋环保志愿服务中心组织70余名志愿者到东英镇波浪村至伴康村的海岸开展净滩公益活动,用实际行动号召更多的人提高绿色环保意识,保护美丽自然环境。

当天早上下着小雨,波浪村一处空旷的海滩,暖洋志愿者们穿着统一的志愿者服装,手持钳子、垃圾袋,俯身清理海岸线垃圾。

“由于近期台风天气影响,海水回潮,海里的很多垃圾被送回海岸,志愿者们看到如此多的垃圾,尤其是泡沫颗粒型垃圾太多,这些垃圾是直接被海洋生物误食。”海南暖洋的发起人林木言介绍说,为了还海洋一片洁净,为了少一件垃圾再次回到海洋,志愿者们净滩过程很艰辛,当天有小雨,大家都躲在树林里避雨了,但一阵风过后,一点一点的捡,花了将近五小时才把那一片海岸线清理干净,诠释了一名海洋环保志愿者的专注敬业精神。

参加暖洋净滩的志愿者来自各行各业,临高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也派出6名年轻的志愿者参加活动,有些志愿者专程从海口赶来加入到志愿者行列中来。有的志愿者骑电动车从多文赶来,到县城电动车没电了又换骑摩托车赶到。最令人欣喜的是,在志愿者们实际行动的感召下,不少游客、学生及周边村庄的一些村民也前来帮忙清运垃圾,还亲自装车。

2020312日起,海南暖洋环保志愿服务中心在临高组织开展了10次海洋环保净滩公益行动,他们一直在行动,他们的愿景很宏大,不只是在临高,还将在海南各沿海市县召集更多的志愿者,希望更多的志愿者加入他们,投身海洋环保公益活动,共同保护好、建设好美化我们的家园,为海南自贸港建设贡献滴水的力量。

记者 王信隆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支持IPV6

版权所有 临高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临高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24020000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4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lgez255@163.com  开发维护: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版权所有:临高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临高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24020000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4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lgez255@163.com
开发维护: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