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文斌赴博厚多文实地调研乱占耕地违建问题时强调:从严从快清理整治 坚决保护农村耕地

来源:今日临高 发布日期:2021-01-06 10:51 责任编辑: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14日,县委书记文斌赴博厚、多文镇实地调研乱占耕地违建问题,听取农村乱占耕地专项整治行动、摸排和违建拆除等工作进展情况汇报。文斌强调,要深刻认识耕地保护的极端重要性,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零容忍”的态度,从严从快清理整治违建,坚决遏制农村乱占耕地建房蔓延势头,保护农村耕地。

在博厚镇马袅居委会王氏宗祠调研时,文斌听取博厚镇政府开展整治工作进展情况汇报。文斌强调,要依法依规从严从快清理整治乱占耕地违建,坚决遏制农村乱占耕地建房蔓延势头。要立即采取行动,拆除违章建筑,坚决整治到底。镇委镇政府和村委会要加强监管,及时制止,保护农村耕地。要加大宣传力度,广泛宣传宅基地管理和规划报建相关法律法规政策,引导广大群众遵纪守法,形成“逢建必报、违建必查”的良好态势。

在博厚镇博北村和多文镇兰林村调研新增在建民宅情况和新增疑似图斑农房时,文斌听取了相关情况和整改工作进展,他要求,要根据村庄实际,以乡镇为主体,相关部门积极指导,合理科学地规划村庄完善各项工作。要注重方式方法、依法依规处置,做到保护耕地和保护农民合法权益相统一。

调研中,文斌对多文镇委镇政府采取有效措施坚决拆除多文镇都香村违建,让耕地重新种上农作物的做法和土地整改进展工作给予肯定,并就下一步产业布局和产业发展提出指导意见。文斌强调,多文是农业大镇,土地肥沃,适合发展瓜菜种植。镇委镇政府要树立“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思想,为当地老百姓谋发展,深入研究谋划相关产业带动群众发展。要积极发动老百姓淘汰桉树,利用丰富的土地资源,调整优化产业结构,规模化标准化发展产业,引导广大农民参与生产和经营当中,增加农民收入。

副县长王国宙参加调研。

记者 张永花 陈日升

摄影 许国慧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支持IPV6

版权所有 临高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临高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24020000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4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lgez255@163.com  开发维护: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版权所有:临高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临高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24020000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4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lgez255@163.com
开发维护: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