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文斌主持召开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强调:抓好各项工作任务落实 确保村级换届顺利完成

来源:今日临高 发布日期:2021-01-07 16:09 责任编辑: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16日,县委书记文斌主持召开临高县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此次换届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增强工作责任感,加强领导和指导,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确保换届选举工作平稳有序开展、取得成效。

会议听取2021年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进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汇报,审议换届选举有关文件和方案。与会人员就相关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文斌在会上指出,此次村级换届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标志着临高村级组织换届工作正式拉开序幕。做好村级换届工作对于夯实党的执政基础,巩固基层政权、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此次基层“两委”换届,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的背景下进行,在继续推进全面脱贫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关键时期进行,是全县政治生活当中的一件大事。

文斌分析了当前村级换届选举工作新情况新问题带来的复杂性。他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扎实做好村级组织换届前期基础工作。各相关部门要及时掌握和研判,分析可能出现的苗头,把握工作主动权,充分做好前期基础工作,加快加强换届重点、难点村整顿工作,确保换届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

文斌强调,要压实工作责任,确保村级组织换届顺利完成。县委组织部、县民政局要牵头抓总协调,把中央的精神和省委的要求理解透,把县情把握好,把方案研究得更切合实际,更具有可操作性,广泛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要加强协调沟通和督促指导,及时掌握选举工作动态,及时发现和处理选举过程中出现的情况和问题;县纪委、政法部门要严肃换届纪律,严格执纪执法,注重发挥好乡镇检察室的作用,对参与和指使他人破坏、妨碍选举的要按照有关的纪律和法律严肃查处,为换届顺利进行提供法纪保证;县宣传部门要加强舆论引导,坚持正面宣传为主,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换届工作涉及到的审计、农业、财政部门,要及时指导做好村(社区)干部的离任审计工作,给干部群众一个“明白账”。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认真履行职责,切实加强领导和指导,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以积极主动、严谨细致的精神,抓好各项任务的落实。

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欧阳颂东,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符明辉,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有健,副县长王凡参加会议。

张永花符科丘

许国慧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支持IPV6

版权所有 临高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临高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24020000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4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lgez255@163.com  开发维护: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版权所有:临高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临高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24020000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4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lgez255@163.com
开发维护: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