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文斌主持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暨县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第一次会议强调: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 确保防控万无一失

来源:今日临高 发布日期:2021-01-08 09:45 责任编辑: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16日,县委书记文斌主持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暨县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第一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及省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临高疫情防控和2021年经济工作。

会议首先书面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五次、二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二〇二一年新年贺词;传达学习1224日省委常委议军会暨全省党管武装工作述职会议精神,传达学习沈晓明同志在全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文斌要求,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二〇二一年新年贺词和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五次、二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的理念、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各项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奋力开创党管武装工作新局面,切实抓好科技创新工作,塑造临高发展新优势。

会议审议《中共临高县委办公室 临高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21年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的通知(代拟稿)》,就临高疫情防控工作和2021年经济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文斌指出,春节假期临近,随着学生返乡和大批过冬人群来琼,人员流动逐渐增加,各级各部门要保持清醒认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全面、迅速、具体落实好上级部署要求,按照“两减少一加强”的总要求开展工作,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全面排查、加强跟踪管控,严防输入病例,确保防控工作万无一失;要坚持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相结合,压实“四方责任”,对疫情防控的风险点进行再梳理、再排查,各相关部门要开展好疫情防控督导检查,对各关口、活动、发热门诊、个人防控、返乡摸排“从严”管理,并做好应急物资准备,推动各项防控措施落细落实;要及时公布疫情防控最新情况,回应社会关切,避免出现群众恐慌,同时要规范防控信息披露机制,重视个人隐私保护,不得私自散播敏感信息,对管理不到位导致信息泄露造成不良后果的,将按照规定严肃追责。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提倡简约生活方式,减少外出和聚集活动,有效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就做好临高2021年经济工作,文斌强调,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也是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加快建设自由贸易港的关键之年,更是“三区一园”美好新临高建设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要充分认识做好今年经济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推动中央和省委各项部署在临高落地见效。要准确把握今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抢抓重大历史机遇,主动服务自贸港建设大局,进一步找准高质量发展的主攻点和突破口,找准临高工作的着眼点和着力点、出发点和落脚点,精准施策发力,确保今年经济工作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实现“十四五”开好局,增强抓好经济工作的信心和决心。要聚焦“两个项目”建设、“两个产业”发展、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扩大需求、绿色发展、深化改革、民生保障等内容,围绕服务全省大局,以抓经济工作成效实现高质量发展。各分管县领导牵头,各有关部门认真对标中央、省委经济工作各项部署,紧扣今年的高质量发展考核指标,做到经济工作指标化、指标任务项目化、项目工作具体化和责任化,要用好“红黄绿”管控机制,制定亮牌管控管理动态表,确保各项工作早部署、早推动、早见效。

县委副书记欧阳颂东,县委常委吕雄、王洪明、符明辉、李孟伦、李赛美、朱群海、施向前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吴海鸥,县政协主席林恩荣等列席会议。

记者 王婧 陈日升

摄影 许国慧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支持IPV6

版权所有 临高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临高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24020000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4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lgez255@163.com  开发维护: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版权所有:临高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临高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24020000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4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lgez255@163.com
开发维护: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