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临高两个家庭荣获全国最美家庭

来源:今日临高 发布日期:2021-01-12 17:04 责任编辑: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近日,全国妇联对“最美抗疫家庭”进行了表彰,临高县劳不雷家庭荣获全国“抗疫最美家庭”称号;全国妇联对“最美家庭”进行了表彰,临高县徐燕梅家庭荣获全国“最美家庭”称号。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国各级妇联组织、妇女干部和广大妇女群众主动请战参战,迅速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一线,在联防联控、群防群治、邻里关爱、家庭守护中持续发挥独特作用、贡献巾帼力量,展现了巾帼风采,涌现了巾帼先锋。

劳不雷是临高县人民医院的一名护士长,主动请缨参加海南省第五批支援武汉,成为临高县人民医院第一批援鄂医疗队中的一员。劳不雷的爱人邓国民,是一名呼吸内科医生,自疫情发生以来,在这场疫情阻击战中,不分黑白昼夜,坚守着自己的岗位。疫情面前,夫妻俩都战斗在一线,无暇照顾孩子,把孩子托付给家里人照顾。劳不雷和丈夫虽在不同的抗疫岗位,却是不约而同选择守护大家的安危。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以及在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引领广大家庭积极投身常态化疫情防控,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作出新的贡献,近日,全国妇联对“最美家庭”进行了表彰,临高县徐燕梅家庭荣获全国“最美家庭”称号。

徐燕梅一直坚守和延续勤劳致富、勤俭节约的良好家训,并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这一家训,给孩子和邻里做好表率作用。全家人互敬互爱,尊老爱幼,日子也越过越红火,极大影响力周边的家庭,她不仅在生产发展上为全村妇女打标立样,在经营家庭上也产生良好影响。

记者张永花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支持IPV6

版权所有 临高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临高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24020000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4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lgez255@163.com  开发维护: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版权所有:临高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临高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24020000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4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lgez255@163.com
开发维护: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