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文斌主持召开防寒御寒工作部署会议强调: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共同打好防寒御寒硬仗

来源:今日临高 发布日期:2021-01-13 10:06 责任编辑: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112日,县委书记文斌在县三防指挥部召开防寒御寒工作部署会议,通报我县天气和近期防寒御寒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临高防寒御寒应对措施。文斌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始终把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迅速行动,周密安排、协同配合,打好这场防寒御寒硬仗。

会议书面传达了16日省政府防寒御寒专题会议精神和省减灾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启动寒冷预警响应的通知精神;传达省委书记沈晓明、代省长冯飞就做好低温天气应对工作作出的批示要求和《关于切实做好防寒御寒工作的通知》。县气象局通报了临高本周天气情况;县民政局汇报临高近期防寒御寒工作情况。与会人员作了交流发言,提出防寒御寒工作建议。

文斌强调,省委省政府对防寒御寒工作作出了指示批示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防寒御寒工作的重要意义,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始终把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把防寒御寒工作摆到当前重点工作中统筹推进,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迅速行动,周密安排、协同配合,打好这场防寒御寒硬仗。

文斌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迅速行动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力做好应对低温天气防灾及应急处置各项工作,最大限度减轻严寒带来的损失。要及时向广大人民群众提供灾害预警信息和防灾指导措施,提高群众的防寒意识和防病意识;要结合疫情防控措施,加大防寒御寒物资保障力度,切实做好困难群众等特殊群体的生活安排,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温暖过冬;要做好低温寒冷天气跟生产影响评估工作,及时组织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农户发展生产,保障农业生产安全;各镇、各部门要制定完善应急预案,加强沟通会商,强化部门联动、形成合力,强化应急值守和信息报告工作,采取相关政策措施加以解决。

文斌强调,防寒御寒工作能否取得实效,落实责任是关键。各级各部门要坚守岗位,落实责任,县应急管理部门要科学调配值班力量,根据寒冷极端天气影响情况,加强值班值守。要强化督查督办,确保责任落实,对履职不到位导致灾害发生的县委将严肃追究责任。

文斌还对岁末年初各项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度过健康安全的春节;要扎实做好市场保供稳价工作,满足群众节日消费需求;要畅通农产品销售渠道,增加农民收入;要加强对接和沟通协调,推动县域各重点民生工程建设;要做好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工作,营造安定和谐的社会环境;要组织干部群众大力开展城乡环境卫生整治;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要加强值班值守,确保节日期间各项工作正常运转。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吕雄,副县长王华出席会议。

记者 王婧 符科丘

摄影 许国慧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支持IPV6

版权所有 临高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临高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24020000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4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lgez255@163.com  开发维护: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版权所有:临高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临高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24020000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4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lgez255@163.com
开发维护: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