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海南农垦集团红华农场有限公司:引进安格斯牛养殖 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来源:今日临高 发布日期:2021-01-22 11:18 责任编辑: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为拓宽农场职工增收渠道、提高职工收入,海南农垦集团红华农场有限公司因地制宜,打造安格斯高档肉牛繁育基地,实现增收,成为农场职工挣钱的好项目。

2018年,海南农垦集团红华农场有限公司在临高县委县政府,县畜牧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利用国家财政扶贫资金1730万元,建设占地40多亩的红华和牛繁育基地,并从澳大利亚引进100头安格斯母牛通过了严格的检疫,正式落户基地。

安格斯肉牛具有适应性强、发育快、肉用品质好、屠宰出肉率高等特征,海南农垦集团红华农场有限公司以“公司+精准扶贫”的模式发展,采取母牛留下繁育,公牛交给职工养殖年底收回销售,在饲养、管理、技术研究、生产及销售等环节上为职工提供一条龙服务,带动公司肉牛养殖。

“通过几年的发展以后呢,那么产生的牛犊,给咱们当地的农村,或者农户带来一定的这个市场商机和养殖的一个基础。”海南农垦集团红华农场场长吴志锋告诉记者。

经过一年多的科学养殖,目前安格斯母牛进入集中生产期,安格斯母牛的存栏数达到139头,公牛153头,公牛养15个月即可出栏,每头纯利润3000元。

“我们将来的发展目标是达到2000头这个基础母牛。能产生一定的牛犊,我们可以扶助周边的农户进行这个养殖,也达到一定的扶贫效果。”海南农垦集团红华农场场长吴志锋说。

针对全国市场对高端农畜产品的需求变化,发展安格斯肉牛养殖产业也将给当地养殖户带来新的机遇,必将更好的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记者 吴晶 刘瑾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支持IPV6

版权所有 临高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临高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24020000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4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lgez255@163.com  开发维护: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版权所有:临高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临高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24020000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4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lgez255@163.com
开发维护: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