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多文: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活动

来源:今日临高 发布日期:2021-01-26 09:53 责任编辑: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121日,临高县多文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镇司法所、镇禁毒办、镇妇联、镇团委等在多文镇头龙村委会、兰合村委会开展一系列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本次法律专题讲座邀请了周清兰律师为头龙、兰合村民开展民法典及反家庭暴力法知识讲座,周律师从《民法典》重要意义、简介、重要内容及家庭暴力的概念、对家暴的预防、法律责任等方面展开讲解,并引用生动的真实案例为群众进行解释说明。

活动还开展了2021年春季禁毒流动课堂,通过现场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形式向当地村民进行宣传,引导人民群众增强拒毒、防毒意识,自觉抵御毒品的诱惑。通过宣传,使广大群众充分认识到了毒品给社会、家庭、个人带来的危害,提高其防范意识、营造了全民参与、全民禁毒的良好氛围。

志愿者们还进村入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及农村不动产知识,一方面引导村民持续增强疫情防控意识,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少聚集、一米线、用公筷”的良好习惯;一方面让村民对农村宅基地“房地一体”不动产登记的相关政策有了全面的认识和了解,进一步增强了村民配合开展登记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记者 许送转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支持IPV6

版权所有 临高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临高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24020000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4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lgez255@163.com  开发维护: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版权所有:临高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临高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24020000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4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lgez255@163.com
开发维护: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