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临高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同心同德议大事 共绘海南新蓝图

来源:今日临高 发布日期:2021-01-26 09:58 责任编辑: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124日,参加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的临高代表团召开全体代表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代表们认为,报告客观全面、实事求是,取得的成绩令人鼓舞,未来目标振奋人心,完全赞同这个报告。

肖莺子、文斌、倪健、徐凤、彭煜翔、吴海鸥、欧阳颂东等省人大代表出席审议现场。

文斌代表说,报告实事求是地反映了我省在“十三五”期间取得的成绩,特别是2020年省委省政府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省上下奋力拼搏,实现海南自贸港顺利开局,交出令全省人民满意的“三张答卷”。报告深入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和挑战,明确“十四五”主要目标任务,对2021年做了11个方面、33项工作的具体安排。规划纲要紧紧围绕海南自贸港建设这一核心,擘画发展宏伟蓝图,是指导临高“十四五”乃至更长一段时期的行动指南,进一步增强我们高标准建设自贸港的信心决心。报告指出的加快热带建筑材料产业集群发展、大力推广装配式建筑、儋州机场规划建设等安排对临高意义重大,我们将抢抓自贸港建设重大机遇,围绕海港、空港“两港”,特色热带高效农业、现代海洋渔业“两业”,奋力推进临高高质量发展,坚决扛起临高责任担当。

倪健代表建议,一是对历史形成的各项规章制度进行清理,取消不符合国际惯例和自贸港建设的条文。二是对拟出台的各项监管制度实行集中审查,提高政策出台门槛和难度。三是建立企业行业盈亏监测制度,由行业主管部门对所管企业的经营状况、盈亏状况及发展状况定期进行景气分析,及时发现企业在发展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并针对性采取措施解决,让企业有生意做、有钱赚。

徐凤代表建议,制定鼓励建设新建标准性厂房和允许工业物业产权可按状层等固定界限为基本单元分割登记和转让交易的具体措施,有利于园区开发商融资建设高标准多楼层工业厂房,又有利于解决中小企业购买永久固定经营场所及融资抵押问题;出台促进小额贷款公司持续健康发展的具体措施,建议明确小贷公司的法律地位,适当放宽小贷公司的业务范围;制定《海南自贸港商会协会条例》,赋予商会、行业协会组织更大自主权,发挥其在市场秩序维护、标准制定实施行业纠纷调处中的重要作用。

彭煜翔代表建议,省政府把“文化事业和产业的发展”以及“文艺人才的培养”的内容增加到报告里,继续大力支持文化事业产业发展,推动文化和技术的深度融合,同时大力支持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的个性化人才培养,来改变目前我省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领域人才欠缺的现状。

吴海鸥代表说,报告总结2020年工作“三张答卷”可圈可点,“十四五”目标很给力,2021年工作措施很得力。报告提出要实施基层执行力提升行动,推动法治政府建设走在全国前列,对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至关重要。建议要重要工作上要量化、项目化、责任化方面言必行、行必果,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使群众办事不至于跑来跑去,部门之间不至于推来推去,不断提高工作效率和强化政府执行力,使每项工作都能够一抓到底,抓出成效。

欧阳颂东代表说,报告体现在海南交出了一份让党中央让全省人民满意的成绩单,报告提出的重点工作任务和十四五规划纲要为今后工作规划好了路线图,报告提出2021年政府工作的任务很具体,我们今后要抓好落实,确保省政府的工作在临高落地见效。

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毛东利,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治平,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吕雄,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王洪明,县人民法院院长李华敏,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黄循表列席分组讨论。

符科丘 许国慧

许国慧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支持IPV6

版权所有 临高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临高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24020000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4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lgez255@163.com  开发维护: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版权所有:临高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临高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24020000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4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lgez255@163.com
开发维护: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