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临高开展春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及烟花爆竹安全生产专项整治

来源:今日临高 发布日期:2021-02-10 10:53 责任编辑: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2月8日下午,副县长王华带领 县应急管理局、县公安局、县消防救援大队、 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应急执法大队、县商务局等有关部门同志深入临高县汽车总站、临高亿佳超市、路路通加油站,检查指导企业春节前期安全生产工作,对监控、消防设施等配备和人员在岗管控情况进行现场抽查,并督促企业分管安全生产负责人,要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尽全力防范和遏制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确保让群众过一个安全、 幸福、祥和的春节。

在临高县汽车总站,王华通过客运车辆GPS 监控管理系统定位,全面了解在线客运车辆途中运行动态、每辆客车的车速、车内乘客、驾驶人员及前方路况等信息,全在监控屏上现场直播,一旦发现超员、驾驶员超速、不按规定路线、异常停车或疲劳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系统就会跳出提醒信息,监控人员将及时打随车电话通知驾驶员纠正、劝阻,否则将给予严厉处罚。

在临高亿佳超市,王华重点对单位微型消防站、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是否在岗在位,内部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是否保持消防设施正常运行等情况进行检查。

在路路通加油站,检查组重点检查了加油站岗位人员情况,是否遵守加油站经营管理安全规范,是否掌握相关安全知识常识、落实有效安全防范措施,切实提高安全意识和安全管理能力,确保加油站经营安全。

随后, 检查组还深入临城镇、 多文镇开展烟花爆竹安全生产专项整治 ,有效提高了烟花爆竹经营者的安全意识,确保节日期间辖区安全稳定,给群众营造平安、祥和、快乐的春节氛围。

检查中,检查组重点 对辖区烟花爆竹销售网点、储存仓库是否持有烟花爆竹经营许可证、进货渠道是否正规合法、是否销售非法产品 、烟花爆竹是否按规定进行储存及摆放等情况进行详细检查,有效预防、遏制烟花爆竹爆炸事故发生,进一步强化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工作。

据了解,此次检查共 打击非法经营烟花爆竹零售店6家,共查处非法爆竹产品310件,共查处非法烟花产品150件,查处非法烟花爆竹产品价值约10万元。

者 王小芳 刘瑾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支持IPV6

版权所有 临高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临高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24020000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4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lgez255@163.com  开发维护: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版权所有:临高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临高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24020000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4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lgez255@163.com
开发维护: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